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4天31.9万人次光临潭洲会展中心 博览会圆满闭幕

2016-10-24 07:44:02 来源: 珠江商报 作者:王茂浪 王晓琦 周焯杰

昨天,第二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在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圆满闭幕。613家企业现场带来互联网与传统产业跨界融合发展领域的前沿、先进技术和成果,共吸引31.9万人次参观,其中23日达到较高峰,进一步促进佛山本土企业与海外企业的交流、对接和融合。

4天活动搭建了很多“朋友圈”

记者注意到,此届博览会为期4天,有34个系列主题及论坛活动、20个重大项目现场签约。其中,中国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论坛、2016中德企业投资与并购论坛、第二届中国制造2025对话德国工业4.0大会、“互联网+”新动能新经济高峰论坛、中外高层次人才和项目洽谈会、中德工业城市联盟第二次全体会议、第七届国际仿人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2016中德职业教育国际合作论坛等系列主题及论坛活动深受广大企业及市民的高度关注;同时,增加了2016佛山新城中欧文化嘉年华、武术文化节、亚洲龙舟赛等“接地气”的活动。

现场签约的20个重大项目,包括佛山市政府与省知识产权局共建引领型知识产权强市;南海区政府与中国以色列商务文化中心共建以色列创新科技中心等,涉及智能装备、健康医疗大数据、创客中心等多个领域。

博览会期间举办的数场项目路演及洽谈活动,也促成了多个项目的对接。其中,在20日下午的中外高层次人才和项目洽谈会上,佛山市人社局与上海浦东新区归国留学人员联合会签订合作协议,共建“中国佛山引才联络站”,佛山市科技局与16家科技创新团队签约扶持项目,研发领域涉及先进制造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等佛山重点支持新兴行业,同时还有14个项目现场路演,近30家企业、70个项目现场达成合作意向。

21日上午的中德工业城市联盟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与德国ELOGplan有限责任公司签约,将在应用型可持续发展与可再生资源循环利用领域展开紧密合作;佛山市顺德区龙江镇政府与德国因戈尔施塔特市ACON Actienbank AG 将共同为龙江代表企业搭建德国“朋友圈”。

作为本届博览会同期活动,中国(广东)机器人集成创新中心建设启动仪式在佛山高新区(狮山)举行。会上,“中国(广东)机器人集成创新中心”正式揭牌。

国内外大咖齐烹“智慧大餐”

本届博览会受到了国内外制造业、互联网业的高度关注。各大展馆内,613家参展企业纷纷秀出各类高端智能产品。除了百度、阿里巴巴、华为、美的等国内著名企业,还有Facebook等国外互联网巨头参会展示较新技术与产品。此外,还有来自德国、日本、以色列等海外特色展团参展,德国商务代表团在中德企业投资与并购论坛上一口气“秀出”50余个欧洲先进项目,其中近20个项目来自德国生物医药、汽车零部件、机械等高端领域。

同时,海外组团还带来了系列专题活动,如以色列团的“以色列新技术成果发布会”,美国广州领事馆的“美国工业互联网应用实践分享大会”等,并借助活动达成了相关合作。其中,中国以色列交流中心驻佛山办事处正式揭牌,落户佛山市南海区。中国以色列交流中心主席罗斯·丹尼尔表示,以色列在先进制造、物联网、医疗、农业方面拥有众多创新技术成果,未来,佛山办事处每季度都将举办以色列科技项目路演,推动佛山和以色列的技术合作。

本届博览会也吸引了国内外大量专家学者、互联网大咖、传统企业、新兴企业从业者和对“互联网+”充满兴趣的民众参与。开幕式之后的“互联网+新经济 新动能”高峰论坛,由凤凰卫视名嘴邱震海主持,阿里巴巴高级副总裁刘松、美国UL公司副总裁于秀坤等大咖们激荡脑力,分享智慧,站在互联网的视角,为佛山制造产业转型升级出谋划策,提出中肯的建议。

当日下午,第二届中国制造2025对话德国工业4.0大会更是聚集了中国工程院段正澄院士、王迎军院士、德国汉诺威机器人研究院院长里克、德国能源署克里斯蒂娜·哈费坎普以及佛山本土千亿级制造业强企美的集团中央研究院院长胡自强等,为现场近千名观众烹制了一道诚意满满的“智慧大餐”。

据统计,4天的博览会累计观众31.9万人次,其中包括来自美国、英国和德国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500多位代表。

“互联网+”新生态“佛山造”

当前,全球制造业全面进入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时代,今年5月20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出制造业是实施“互联网+”行动的主战场,明确提出坚持创新驱动,推动制造业和互联网融合发展。以佛山为代表的珠三角地区正率先探路“互联网+制造业”,加速连接全球创新资源,助力广东建设“国家科技产业创新中心”。

作为中国制造业大市,同时也是两届“互联网+”博览会的举办地,佛山已经成为观察中国实体经济在“互联网+”时代转型创新的前沿窗口。省长朱小丹在本届博览会开幕式上曾表示,在制造业名城佛山举办第二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是广东推进“互联网+”行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

本届博览会以“互联网+制造”为核心,旨在推进传统制造业与互联网的跨界融合,推广应用中国制造2025、德国工业4.0、美国工业互联网先进模式,加快培育基于互联网融合的新产品、新模式和新业态,打造“互联网+”新生态。

佛山市市长朱伟在博览会前夕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互联网技术的广泛运用,给正在求新、求变的佛山传统制造业提供了对接雄厚资本、先进技术和优秀人才的机遇,有利于激发佛山制造企业创新活力、发展潜力和转型动力,从而加快实现佛山制造向佛山智造的重大转变。

朱伟同时表示,希望通过“互联网+”行动计划的实施和“互联网+”博览会的举办,逐渐形成佛山在“互联网+制造”领域的品牌效应,助力佛山广泛集聚和应用全国乃至全球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和先进适用技术,形成“互联网+制造”的高地。

安保到位观众无忧

本届博览会是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第二场展览,共吸引31.9万人次参观,其中昨天达到较高峰。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从佛山一环、林上路等主干道进入会展中心,到安检处就排起了长龙,很多车辆停到了四周的村庄、路边,只见顺德警方、广东胜威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志愿者都在现场维持秩序。

据介绍,胜威保安公司4天派出1782人次到场为展会保驾护航,同时安保人员还把捡到手表等遗失物品通过广播找到失主、帮助多名家长找回走失小孩、把晕倒观众送到医务室、在安检口帮助残疾人士联系车辆接送,让观众很满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