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坐拥三套房的"小富婆" 为何还喊穷?

2016-10-24 07:22:59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詹青

阿梅已过30岁,未婚,从事自媒体,月入3万元,是一个很拼很能干的女孩,仅靠一己之力已成“小富婆”——坐拥三套住房。

但“小富婆”的资金链实际上非常紧张,阿梅说,自己几乎是“月光族”,如果要请朋友吃饭或者有一笔稍大的开支都要斟酌着花。

原来阿梅买的房子分别位于花都、佛山、清远这些周边地区,由于工作关系,她自己只能在广州市中心区租房。而且这三套房子全部还在供,每月的收入除了生活费以外,还要给房租、养车,所以“实在是穷极了”。另外,这些房子很难租出去,即使租出去,租金也很少,想依靠租金补贴也是杯水车薪。

阿梅有自己的理财观。她认为,一般女孩子都喜欢买一些精致的小物品,但过后又觉得这些东西既没什么实际用处,又占地方,相比起来,一有闲钱就买房子,是一种较好的存钱方式。

其实,阿梅的理财观有一定的正确性,她通过房产投资达到强制储蓄的目的,避免自己把钱花在无价值的消费上。并且阿梅买的三套房子,至少在账面上看,是没有贬值的。

不过,阿梅也意识到自己在资产配置方面有不合理的地方,几乎95%以上的资金集中在房子上,一旦家里发生急事需要用钱,房产很难快速变现。如果房价发生大波动,她的资产还会出现亏损。

而且阿梅在房子的选择上也有严重的误区。阿梅买的房子都在郊区,当初选择在郊区买房,尽管有资金不足的考虑,也有贪便宜的原因。比如其中一套别墅,位于清远某名牌房企的社区内,当时总价60万元,现在很久没去,草都长了一人高,又是毛坯房,肯定租不出去。现在尽管房价没有跌,但有价无市,要放售也并不容易。

从阿梅的投资经历来看,投资房子的秘籍无非还是那句老话——地段、地段、还是地段。假如阿梅把那60万元,哪怕只在越秀区买一套一房,如今也不至于还在喊穷。

单身女性投资房子,较好以总价低、易出租、易转手为选择标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