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虎妈"换房:我有一个名校的梦想

2016-10-24 07:21:42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梁栋贤

在朋友眼里,胡女士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虎妈”。

早在孩子一岁、连中文都讲不利索的时候,她就开始给孩子不间断地播放英文歌。孩子两岁的时候,她就给孩子报名学习一系列的智力开发课程,开始灌输初步的数学知识。孩子不到三岁的时候,就开始让他上幼儿英语课程,由于孩子还穿着“尿不湿”上课,甚至曾经被同学的家长投诉。为了孩子的教育,胡女士家里很少看电视,从孩子三岁开始,胡女士还定下了规矩:如果要看电视,只能看英文台,孩子至今都不知道还有中文的电视节目。她还给家里规定了英语时间,每天晚上八点后家里只能说英文,幸好夫妻俩的英语水平都不错,老公也没有异议。

胡女士是公务员,业余时间除了教育孩子以外,如今又多了一项任务——看楼。

胡女士现在住的小区里面就有小学,本来她的计划是小学课程相对简单,把孩子交给学校,自己把握住课外学习就好,但实际情况却和她的想象略有不同,这个小区里的学校学习氛围不浓,小孩现在还在读幼儿园,但同学的家长当中没有几个是重视教育的,这让她非常忧心。“家长如此,小孩估计也差不多,别到上了小学后,孩子被一些不爱学习的同学带坏了。”

想来想去,胡女士觉得还是重新买一套房子更划算。“上民办学校的话,一学年学费是三四万元,六年下来要二十多万元,买学区房的话看着比其他房子要贵一些,不过哪天孩子毕业了,价值也还在那里。”

有原则的“虎妈”给选房子定下了四条规矩。

一是房子要有省、市一级学校的学位,如果是市一级学校,必须是口碑好的那种。

二是楼盘环境不能太差,较好有小区,毕竟孩子还在长身体,活动场所还是要有的。

三是至少要买三房单位,小学下课早,孩子上学后要请老人来帮忙带,房间太少住不下。

四是房子的总价较好控制在400万元以下,“这样不用卖掉旧房子也能供得起”;总价较高也不能超过500万元,“否则卖掉房子供房也会吃力”。当然,如果楼盘有从小学到初中“一条龙”的优质教育资源,那就更优质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