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海马"今天下午离佛山最近 有暴雨和8-9级阵风

2016-10-21 07:26:37 来源: 佛山日报 作者:谈飞洋

今年第22号台风“海马”将于今天中午到傍晚在珠海至汕尾之间沿海登陆。市气象台预报,“海马”在今天下午距离我市最近,约150公里。受其影响,今天至明天凌晨,我市有暴雨降水过程,风力大增。

“海马”将携明显风雨来袭

昨天16时,“海马”的中心距离深圳东南方约590公里。市气象台预计,“海马”将以25~30公里的时速快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动,于今天中午到下午在深圳到汕尾之间沿海地区登陆,登陆级别为台风或强台风。

“海马”具有强度强、移速快、范围广的特点,将给我市带来明显风雨影响。昨天上午10时16分,市气象台将台风白色预警信号已升级为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市三防指挥部启动气象灾害(台风)IV级应急响应,并特别提醒,今天至明天凌晨风雨明显,我市不适宜开展大型户外活动。

“‘海马’在今天下午距离佛山最近,约150公里,登陆后它将向偏北方向走,经由粤东逐渐离开我省。”市气象台值班工程师麦玲玲说,“海马”是继“妮妲”、“莎莉嘉”之后,今年第3个对我市造成影响的台风。

我市发生龙卷风的可能性不大

一般来说,9月以后生成的台风被称为“秋台风”。今年9月以来,西北太平洋和南海之上已诞生了11个秋台,比常年偏多2.5个,强度也偏强。“海马”将是今年排名前列登陆广东的秋台。

麦玲玲说,目前,去年10月4日登陆湛江的台风“彩虹”是10月登粤台风中的“最强者”,登陆时中心风力达到15级。根据眼下的趋势,“海马”登粤时中心风力预计是13~14级,恐未能超越“彩虹”。

台风“彩虹”去年在我市引发了龙卷风天气灾害。这一次,佛山是否有同样的风险?麦玲玲说,研究表明,一般西行登陆粤西或者广西南部一带的台风较有利在我市发生龙卷风,预计“海马”将在珠海到汕尾一带登陆,登陆后东北行,在我市造成龙卷风的可能性不大,但不排除受台风影响时,佛山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发生。

市气象台预报,受“海马”影响,今天至明天凌晨,我市有一次暴雨降水过程,平均风力5~6级,阵风8~9级,气温23℃~27℃。其中,预计今天上午为阵雨天气;下午转为暴雨天气。明天雨势减弱,转为阵雨天气,气温22℃~28 ℃。23日阴间多云,局部有阵雨,吹东南风2~3级,气温23℃~29℃。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