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第二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今天开幕

2016-10-20 07:44:41 来源: 珠江商报 作者:刘云胜

第二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今天上午将在顺德的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从11点开始,市民可凭身份证进馆。记者昨天探馆了解到,博览会基本准备就绪,昨天准备工作已经完工。

记者昨天上午10点许在展馆看到,开幕式场馆正在调试音响,现场已经设置了液晶背景板,一大批志愿工作者正在紧张地工作。展馆负责人、腾南公司佛山负责人刘巧玲现场告诉记者,布展情况已经进行了三天,中午就全部清场,当天全部完工。“亮点多多,展会将有613个品牌企业和项目展出”,其中共分五大展区,1号是智能家电区,包括美的集团、唯尚家具等企业参展,2号是“互联网+”企业展区,汇集了国内外众多互联网企业,包括阿里巴巴、京东、百度、滴滴等企业,3号展区是智慧城市展区,包括中兴、华为,4号、5号展区为智能制造展区,届时机器人大赛也将在这里举行。

“不但可以体验很多新技术,还可以在这里享受佛山美食”,刘巧玲表示,展馆设置很人性化,包括指示牌的设置、就餐区的设置都有清晰指示,市民很容易找到地方。

从开幕式场馆穿过,就来到一号展区,里面诸多企业正在紧张施工中。记者首先看到的是美的集团展区,这里有诸多的家用电器:空调、厨卫设施等,记者发现一个可爱的机器人。工作人员介绍,这叫“美宝”,是一个陪护机器人,可以和人做简单交流,回答诸如“今天天气怎么样”等问题,“今天正在调试中,很多功能还不能适用”,工作人员表示,美的展馆主要展示一些智能家电,让市民感受智能家具给市民生活带来的改变,比如空调可以自动“看到”小朋友,从而自动降温。

按顺序前进,依次是2、3、4、5号展区。在3号展区,记者看到,不少工作人员正在调试VR技术系统,记者体验发现,戴上VR设备后,坐上秋千椅,如同身临其境地在高空中荡秋千,一路感受城市风景、俯瞰下面建筑,当非常靠近地面时,仿佛感到脚蹭地的危险,感到明显的真实的恐惧。而旁边的中信通讯也带来了他们的智慧城市系统,市民可以体验“互联网+教育”带来的便利。

据展区人员介绍,展览时间将从20日持续到23日,共四天,市民刷身份证进场,每天下午5点30分闭馆。除20日当天11点进场外,其他都是上午9点进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