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顺德北部片区跃身广佛同城门户 成投资热土

2016-10-20 07:42:10 来源: 珠江商报 作者:王世彪

10月的顺德,已经发生的两个大事件再次让北部片区成为焦点。

一是10月7日晚,佛山重启限购,全市执行限购政策的8个区域中,顺德北部三镇全部在列。二是10月9日,顺德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召开,党代会报告重点提及要推动北部片区乘势而上,并将6月份区人大审议通过的《关于加快北部片区的建设报告的决议》作为会议资料再次向党代表们派发。

一滴水里观沧海,从中可见在开放顺德战略引领下,先行一步的北部片区已经跃身成为了广佛同城门户,成为炙手可热的投资热土和城市“强中心”,正在持续释放一体化溢出效应。

在上月底迎来第二届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后,今天,第二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也将在北部片区的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这些盛会的接踵而至,将继续为北部片区一体化打开城市升值通道。

演绎顺德新时期的速度与激情

9月12日,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首期五个展馆启用。17天后,这个国内一流的专业性工业展馆迎来排名前列展会——第二届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投资贸易洽谈会。这次“首秀”,让潭洲国际会展中心接受了众人的一次全方位的“检验”。

让首次来到展馆的外地参展商没有想到的是,潭洲会展中心首期工程展览部分从去年12月正式动工建设到昨日启用,仅用了9个多月时间就在一片荒地上拔地而起。德国汉诺威公司运营副总裁马克·施罗泽直言,“汉诺威提出较高的要求,都在这里得到了执行”。因此顺德可以充满底气地说,作为北部片区一体化建设的九大重点工程之一,潭洲会展中心的筹建可谓是“顺德速度”与“德国质量”的一次优质融合。

今年6月动工的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工程,则是北部片区一体化进程展现“顺德速度”的又一个典型样板。该项目从启动到动工,仅用了一年多时间,刷新了国内轨道交通推进的新速度。在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建设事业部副总经理朱育宏看来,7号线西延顺德段的推进速度,体现的正是顺德政府的高效作风。

其实这些只是北部片区一体化快速发展的缩影,其演绎了顺德新时期的速度与激情。从去年6月提出北部片区一体化战略,到发布九大重点项目,其间只用了短短7天时间;一系列大手笔的投入和重大项目的迅速落地,更让顺德新一轮开放的力度与进度变得可感易触。

以开放姿态崛起于广佛都市圈

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的动工,意味着广大顺德市民期盼已久的连通广州的“生命线”进入了实质建设阶段,顺德正式进入轨道交通的时代。广州科学城、广州大学城、广州南站与顺德北部片区中德工业服务区等全省重大平台将串珠成链,极大促进广佛两地的人才、金融、科技、产业等城市发展要素的流动对接。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的启用和第二届珠西装洽会的成功首秀,也标志着顺德大会展经济扬帆起航,又一个战略性的新兴产业就此屹立。

比起产业,北部片区一体化更加先行一步的,其实是一大批的基础设施建设。北部片区拥有“三城轨九地铁”交织的高效便捷轨道交通,文登路改造、横五路新建、佛陈路东延线、海华大桥等工程,都将进一步强化顺德北部片区的融合,加速融入广佛都市圈。

而市场已经以自己的方式,对北部片区的崛起和投资价值给予了肯定。顺德区排名前列届和第二届国际投资年会都选择在北部片区召开,未来三年要投资1331亿落实的133个项目里,不少就位于北部片区。北部片区各镇推出的地块,也受到开发商的热捧,不断刷新成交纪录,广州人已经成为北部片区投资置业的主力军。此次佛山限购区域囊括北部三镇,也从某种程度上反映市场对于顺德北部片区的青睐。

在今年6月,顺德区十五届人大第七次会议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加快北部片区建设的报告,并对一个片区发展战略形成决议,这是顺德首举。今后,顺德区人大将以此为蓝本和法定依据加强监督,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可以预见,顺德北部片区未来还将释放出更多的价值溢出效应。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