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公积金贷款新政 刚需客或将迎来购房好时机

2016-10-17 07:43:58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张爱丽

楼市“高烧不退”引出调控大招。国庆期间,在全国掀起限购浪潮下,广州除了重申严格执行限购政策外,还颁布了公积金贷款新政,10月6日起,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房较低首付由两成变三成,购买第二套则由四成变七成。受此影响,广州购房者进入观望状态。不过,部分卖家的叫价态度依然强硬,不少房源几乎没有议价空间。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由于目前二手市场房源相对较多,银行贷款额度相对比较充足,且房贷利率优惠较多,对于刚需买家来说,将是不错的选楼好时机。

买卖双方博弈加剧

调控的靴子落地后,广州二手楼市看似平静的表面之下,买卖双方的博弈却在加剧。“调控新政出来后,购房的人明显少了,上门看房者较此前减少了一成左右。”“虽然现在业主们的让空间有所松动,但幅度一般都不会很大,除了部分急需用钱的业主和投资客让价幅度相对会大一点。”南沙区一地产中介销售顾问刘先生表示,除了广州外,还有20个城市先后出台限购政策,这可能会让一些投资客产生恐慌。

“政策影响还是很明显的,现在楼市不如以前火爆,不少购房客都在观望,想等楼价降捡‘便宜货’。” 位于洛溪新城的中城地产相关负责人也称,“而卖家除了少数愿意小幅让利外,大多不愿意降价,双方处在博弈阶段。”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部分外围区域外,海珠、越秀等一些中心城区的中介则表示,影响不是很明显,近几日看房的人和政策出台前相比变化不大。“不过,国庆之前加价卖房的现象没有了。”海珠区一中介透露说,“前两个月一些小区的房子随随便便都能涨个十万八万元。”

四季度或出现调整

楼市接下来究竟会如何走,成为买卖双方关注的焦点。对此,链家研究院广州分院院长周峰分析认为,第四季度成交量可能会维持相对稳定的状态,但是也要看接下来的信贷市场,有没有一些具体的措施,比如信贷额度和审批的速度会不会有所放缓。

而业内人士张小斌也表示,调控新政的快速落地,加上央行的收紧预期,四季度楼市调整的可能性加大。

“对于广州来说,库存量并不大,房企没有降价出货的动力,而对于二手房业主来说,大多不差钱,所以价格难以出现显著下调。”业内人士孙炎分析认为,楼价可能会逐步趋稳。

现在出手或是良机

虽然目前广州二手楼市议价空间不大,但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对于刚需客来说却是一个不错的购房时机,因为买家之间的竞争降低了不少,消费者有了更多的房源可以选择。

“对于刚需客来说,买一套房可能会住几十年,甚至是一辈子,所以在购房时对房源的户型结构、朝向、楼层、环境等都要求比较高。而此时买房的人少,相对可选择的空间则大了不少。”德诚地产一门店经理表示。

孙炎也认为,现阶段对部分购房者来说是一个好时机,市场观望情绪强意味着买家之间的竞争降低,从而使部分买家有更多选择余地,也有利于购房者做出合理的决策。

上述中城地产负责人则表示,广州二手房市场房源增加了不少,再加上目前贷款利率比较低,这对刚需一族来说,正是出手的好时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盛悦之光

新城盛悦之光

20000元/㎡

顺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