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9天21城相继发布新政 重启或加码限购限贷

2016-10-11 07:24:5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讯  自9月30日至10月8日,9天时间,北京、天津、苏州、成都、郑州、无锡、济南、合肥、武汉、深圳、广州、佛山、中山、南京、厦门、珠海、东莞、惠州、福州、上海和南昌共计21个城市先后发布楼市调控新政策,多地重启或加码限购限贷。

先后出台限购政策的城市一览

10月8日

南昌出台限购令

10月8日晚9时,南昌出台楼市限购令细则 首套房较低首付提至30%,暂停向在市区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出售新建商品住房。具体规定可以阅读《南昌出台楼市限购令细则 首套房较低首付提至30%》。

上海发布楼市新政

10月8日晚间,上海市政府发布了房地产新政,新政指出将加大商品房的投入及房屋销售的管理,严格控制房价上涨;对于捂盘惜售、炒作房价、虚假广告、诱骗消费者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将严厉查处。

详细内容可以阅读《上海新政:严格控制房价上涨 严查炒作房价行为》了解。

10月7日

佛山重启限购

10月7日晚,佛山市政府网宣布,10月8日起,在禅城区全区,南海区桂城街道、大沥镇、里水镇,顺德区大良街道、陈村镇、北滘镇、乐从镇执行住房限购政策。外地人限购一套,首套房较低首付三成。佛山市户籍居民家庭在本市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暂停向其销售限购区域的新建商品住房。

关于限购详细内容可以点击阅读《佛山8区域重启限购!首套首付3成二套首付4成

10月6日 

珠海重启限购

6日凌晨,珠海连夜发布新政,时隔六个月重启限购,规定本地居民限购3套,外地居民限购1套,此外,规定首次购房和首套房较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二套房较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

关于限购详细内容可以点击阅读《广东第四城新政!珠海重启限购限贷》。

东莞首次启动限购

6日傍晚东莞市政府出台了《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

意见指出,自2016年10月7日起,在本市行政区域内,对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向其销售新建商品住房;对拥有1套住房、无法提供购房之日前2年内在本市逐月连续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以及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向其销售新建商品住房。

政策详情可以点击阅读《广东国庆六城楼市新政 东莞首次启动限购限贷政策

惠州发布新政

无独有偶,东莞之后,惠州也接连发布房地产新政,总体思路跟广州较为相似,基本上是在重申之前的政策思路,以及强调一些立场,如严格规范商品房销售行为、加强房地产中介市场整顿等等,大部分属于理论内容,不过并没有提及限购。详情请点击阅读《惠州发布新政向佛山看齐:口号居多 未提限购》了解。

福州补发限购政策

10月6日,福州市人民补发房地产新政,增加了限购政策,对本地居民及非本地居民购买144平米以下的普通住宅做出了一定的限制。其实在9月28日的下午,福州便发布了房地产新政,不过当时并没有提及限购,只对房价做出了限制。点击阅读《福州补发限购政策:明起外地限购1套 需1年社保》了解较新限购政策。

10月5日

南京厦门接连升级限购

而在10月5日晚上10点,南京厦门才刚刚下完“猛料”,接连升级限购。

厦门规定将住房建筑面积145~180平方米非普通商品住房纳入限购范围;首套房贷款未结清再买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

同样于10月5日晚间发布限购升级的南京,规定本市户籍成年单身人士(含离异)在本市限购1套住房,居民家庭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的较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80%。对于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居民家庭,暂停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

10月4日

深圳限购升级

非深户社保需5年,深圳单身限购1套,首付提高至7成。

详情可点击阅读《深圳楼市调控新政:非深户社保需5年 单身限购1套》了解。

广州重申限购  发布公积金新政

非穗户社保需3年;首套房首付3成,二套结清3成,二套未结清7成。

可点击阅读《广州继续严格执行限购限贷政策 房源需一次性公开》了解新政详情。

除了重申限购之后,真正带来实质性的影响是广州于10月5日晚间出台了公积金新政,规定自10月6日起,首套首付较低由原本的2成变为3成!而二套房贷款未结清的情况下的首付则由原来的4成提高至7成。政策详细解读可点击阅读《解读公积金新政:首付历史较高 对比商贷无优惠》一文了解。

10月3日

苏州限购升级

自10月4日起实施限购措施,首次购房和首套房较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二套房较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公积金家庭贷款较高额度从现行70万元调整至50万元,单人贷款较高额度从45万元调整至30万元。

此外,暂停对已拥有1套及以上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暂停向拥有3套及以上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10月2日

无锡重启限购 

二套房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较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第二次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30%。暂停对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新建商品住房。

济南重启限购

在规定区域购买首套住房商业贷款首付比例提高至30%,购买二套住房商业贷款较低首付比例提高至40%。本市户籍家庭已有三套住房的暂不得再购房。非本市户籍家庭限购一套住房。

合肥重启限购

市区本地人限购2套,外地人购房需要1年个税社保或纳税。房贷较低首付30%;有一次购房记录、已结清房贷的购房者较低首付40%;一次购房未结清首付较低50%。

武汉重启限购

武汉主城区限购限贷,首套房商业贷款首付比例提至25%,二套房首付比例提至50%。本地人最多可购2套房,外地人最多可购1套房。需要特别说明的是,武汉市远城区不在限购范围内。

10月1日

郑州重启限购

部分区域对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和拥有一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制对其销售180平方米以下住房。

成都重启限购

部分区域执行住房限购,同一身份自然人、法人只能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购买二套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

9月30日 

北京限购升级

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5%;购买二套普通自住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购买非普通自住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

天津重启限购

市内六区和武清区范围内,非天津户籍居民家庭暂停购买二套房,首套购房申请商业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40%。

除了国庆期间密集出台新政的这9个城市以外,早在9月份就有城市率先启动限购。

专家分析:

黎文江:本轮调控意在稳定房价

对频出的政策和楼市调整,合富房产研究院顾问黎文江做出以下判断:1、本次调控的目的在于稳定房价,并非降房价;2、本轮调控剑指抢占信贷资源的炒房或投资的行为,维护金融安全;3、控制地王出现,防范房价借机飙升;4、整顿不规范市场行为和舆论导向。

邓浩志:整顿楼市泡沫

对此,方圆地产首席分析师邓浩志认为,同一时间多城市行动如此一致,基本可以认定政策风向发生了转变,至少是都收到了来自中央的提示。

邓浩志表示,“首轮限购以苏州、南京等强势二线城市为代表,其共同特征是房价失控,涨幅在同比50%左右。而这新一轮限购潮似乎不是为降温,更像给楼市打‘预防针’。以成都为例,7月同比涨幅不过10%,属极度温和型,却也重启了限购。”

邓浩志进一步分析称,“分城施策”可能会转为“板块统管”。“从目前情况来看,所有二线城市都有重启限购或收紧楼市的可能,这意味着中央开始着力整理一二线城市资产‘价格泡沫’的问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