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广珠城轨顺德北滘段发生故障 千余乘客被困2小时

2016-09-29 07:40:22 来源: 珠江商报 作者:杜达雄

昨日下午2时20分,由珠海开往广州南站的广珠城际动车组行驶至顺德区北滘城轨路段时发生故障,导致动车组停在距离地面15米高的高架桥城轨上,现场1000余名乘客被困。消防队员迅速赶到现场救援,事故无造成人员伤亡。

“广珠城际动车发生故障,停在高架桥轨道上,很危险。”昨日下午,有市民给珠江商报报料称,由珠海开往广州南站的广珠城际动车组行驶至顺德区北滘路段发生故障。该报料人称,听说有障碍物掉在轨道上。

记者赶到现场看到,有多辆警车、救护车和消防车在轨道高架桥下面的路面上,由南往北方向的一列动车停在距离地面15米高的高架桥轨道上。一辆消防登高云梯,不停运送消防队员上去,同时还搭载有矿泉水、面包等食物。救护车的医护人员表示,赶到现场没有发现受伤人员。当天下午4时45分,动车开始启动,恢复通车。

昨晚警方通报称,昨日下午2时20分,由广东珠海开往广州南站的广珠城际动车组在佛山顺德区北滘路段发生故障,导致动车组停在距离地面15米高的高架桥城轨上,现场1000余名乘客被困。顺德区公安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特勤二消防中队、北滘专职消防队30余消防官兵到场救援。

据了解,现场被困动车组有八节车厢,超过一千人被困,疑因城轨轨道下临时搭建铁棚的遮阳网被风刮到城轨上的电线网组造成断电,导致动车停运,消防官兵到场后马上利用登高云梯消防车与城轨维修的工程师配合处置,同时利用登高云梯消防车运送食物饮用水到动车上,并安排消防员到每节车厢安抚被困群众,在经过安全检查后于下午4时45分恢复通车。现场无人员伤亡。

378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盛悦之光

新城盛悦之光

20000元/㎡

顺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