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三水借力公园建与改 推动“创森”工作

2016-09-29 07:19:58 来源: 佛山日报 作者:陈梦

林水相依、林田相随、林路相拥、林村相连、林居相嵌、林城相融,都是“创森”题中应有之义。

为助推佛山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三水区将深入开展“湿地汇锦”、“林地扩增”、“乡村叠翠”、“绿城飞花”、“森动传城”五大主题行动,推进为期两年的创森攻坚行动,着力推动创森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从今日起,本报将结合三水创森路上的攻坚动作,推出“森动三水”栏目,敬请关注。

“在公园里跑步是一大乐事,既能饱览美景,又能出一身汗。”最近,习惯在芦苞龙坡公园夜跑的孙潇发现,公园人气越来越旺,茶余饭后到这里走一走,成为了不少芦苞人的新选择。

借力城市公园建设工程,推进“林地扩增”,是三水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两年攻坚行动中的重要一环。区农林渔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配合“创森”工作,三水正在大力增加城区公园绿地总量,按照规划,新建各类公园面积将达到82公顷,使市民出门500米内有休闲绿地,同时在公园增添乔木的种植,乔木占公园绿地的60%以上。

近两年,三水先后对一批公园进行提升改造,如沙头大公园、西南公园、三江水韵公园、白坭富景公园、大塘广场等,同时推进乐平大旗头公园、南山康城公园等一批新公园建设。这些公园大多毗邻住宅区,往往是周边居民休闲、娱乐、健身的好去处。

记者走访发现,除了增添公园绿地面积,强化休闲、健身功能也是这些公园建设工程的共同着力点。以此为导向,大部分接受改造提升的公园都增设了石凳、石桌等休息设施,还有不少公园增设了健身运动区域,以满足不同年龄层次的市民活动需要。

67岁的张凤娇家住三水广场附近的恒益小区,每天早晚她都习惯步行到西南公园,一边欣赏美景,一边散步锻炼。近两年,张凤娇见证了西南公园因改造提升出现的点滴变化。“公园里新添了不少设施,开花植物也变多了。”张凤娇说。

在张凤娇看来,正是健身、社交、文化等功能的提升,让她对西南公园的未来充满期待。她发现,如今公园良好的文化氛围对越来越多的街坊产生了磁吸作用,既有老人休憩,也有中年人跳广场舞,还有青少年在滑旱冰、跳绳,更有不少粤曲私伙局定点在公园里操曲。

在不少三水市民的印象中,不少城市公园的建与改,已超出城市绿化范畴,成为了真正的“市民公园”。如今,公园的演变仍在三水继续,一批设施更完善,环境更优美的公园将继续涌现,为城市披上新锦绣,为“创森”增添助力。

378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盛悦之光

新城盛悦之光

20000元/㎡

顺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