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禅城某小区楼顶建"私家花园" 被责令拆除

2016-09-27 07:51:56 来源: 广州日报

前几年一款名为“开心农场”游戏风靡了网络,现在还有人把农场搬到现实中,利用楼顶空间搭建棚架种植花草、蔬菜,搭建心目中的“私家花园”。不过,家住禅城区钻石城G座9楼的居民钱先生最近就被楼顶的“私家花园”困扰着。

天台被业主违规建成“花园”

钱先生反映,有邻居自建了一座“私家花园”,严重影响其他居民的生活,他将此事向城管部门投诉。祖庙城管部门执法人员来到现场看到,该楼楼顶大约12平方米的面积被一个由钢管与竹子组成的花架占据着,花架上爬满植物藤蔓,花架底下四五只塑料桶里正沤肥,臭气阵阵,花架旁还摆满种了花卉、蔬菜的花盆,一棵一米半高的景观树亭亭玉立于一旁,为了防止其他人进入还用铁丝网围起来,俨然“私家花园”的景象。

随后执法人员了解到,原来是该栋楼顶楼的两户业主自行开辟楼顶空间搭建了这个“私家花园”。执法人员说道,“楼顶属于物业共用部位,不应该被私人占有,而且楼顶种花要浇水、施肥,由于长时间的浸泡容易造成顶楼漏水,沤肥的过程也容易滋长蚊虫等。而且,佛山近期天气多变,突发的强对流恶劣天气频繁,简易棚架容易被风吹倒,对周边区域的居民造成危险,加上楼顶设置了各种管线,搭建的棚架不利于管线的维护和保养,也是损害公共利益的行为。”

执法人员当场向两位当事人解释,他们在楼顶私自乱搭建花架并将其封闭或围闭自用的行为,违反了《广东省物业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要立刻拆除。对此,两位业主表示理解,并愿意配合拆除工作。日前,执法人员和施工队到现场将乱搭建的棚架拆除并帮助业主把现场清理干净。

378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