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鲇鱼"游近风雨欲来 佛山市全力做好防台风工作

2016-09-27 07:25:33 来源: 佛山日报 作者:谈飞洋

台风“鲇鱼”将在今天下午登陆台湾,明日登陆福建,受其环流影响,我市在28日~29日有一次中到大雨降水过程。昨天,市三防指挥部召开防台风会商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落实防御措施。

制图/曹宪尚

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在昨天8时加强为强台风。中央气象台预报,“鲇鱼”的强度将继续增强,于今天下午登陆台湾台东到花莲一带沿海,随后移入台湾海峡,逐渐向闽粤沿海靠近,并将于28日凌晨至上午在福建福清到漳浦一带沿海再次登陆。省气象台预报,受“鲇鱼”影响,今天夜间至29日,粤东和粤北将有一次暴雨到大暴雨降水过程。

市气象台预报,受副热带高压和“鲇鱼”外围下沉气流影响,今天,我市天气炎热,有轻微灰霾,较高气温达36℃。受“鲇鱼”环流影响,28日到29日,我市将有一次中到大雨降水过程。其中,28日多云转阵雨,偏北风3~4级,高温缓解;29日有中到大雨,气温24℃~29℃,偏北风3级。

对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鲁毅、市长朱伟昨日指示,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三防值班,切实落实各种防御措施,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昨天下午,在国家防总、省防总先后召开防御台风“鲇鱼”视频会商会议后,我市在市三防指挥部召开了防台风会商会议。副市长、市三防指挥部总指挥赵海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切实落实防台风责任;二是落实强降雨和次生灾害防御工作;三是突出重点,切实做好防台风工作; 四是加强水利工程巡查监管。

昨天下午,市三防指挥部发布做好台风“鲇鱼”防御工作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落实责任,积极应对台风可能给我市带来的强降雨、大风等恶劣天气,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准备好排涝人员和设备,提前做好易涝区域排水疏导工作。加强对山洪和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避免因次生灾害造成人员伤亡。要对广告牌、路灯、建筑工地、临建设施、树木等进行排查和加固,重视外来务工人员以及居住在危房、简陋住房、棚户等人员的安全防范工作,提前做好受威胁区域人员转移准备。

378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