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不托中介不找人 一站搞定办学事

2016-09-26 07:43:00 来源: 佛山日报

陈小姐打算创办一家幼儿园,正愁不知从何下手,无意中听到了“空中一门式”教育部门法人一门式的专题。这让陈小姐找到问题的突破口,几个月下来,顺利拿到办学许可证。

2015年11月底,禅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罗聪刚刚在电台做完关于教育部门法人事项的“空中一门式”节目,陈小姐就来到智慧新城大厅找罗聪咨询问题。当时,罗聪详细向陈小姐介绍,智慧新城大厅可以帮她办理民政部门的核名,教育部门的筹设和设立,消防部门的设计审核和验收,食药监部门的餐饮许可,物价部门的物价备案等,她没必要再在各个部门之间来回奔波办证。

“我之前以为办这些手续要找关系,如果麻烦就打算找个中介,没想到一个地方就可集中办理。”陈小姐说。罗聪当天还详细为她演示了如何在网站上申请办理教育部门的“办学许可证”的筹设,系统自动生成材料清单,还都提供了空表、样表和样本参考。“这样市民可以准确地准备好这些材料了,避免出现花几千块出的一份验资报告,在最后提交的时候又被告知不需要的情况。”罗聪说。

今年1月底,罗聪又在大厅遇见陈小姐。此次她是来领取民办幼儿园的筹设意见书的。陈小姐说,前几天,她已经在家里通过互联网申请了“正式设立学前教育机构审批”的事项,前一天短信收到通知说办结了,她第二天就直接过去领取。

有了之前的办事经验,陈小姐轻车熟路。2月底,她又来到大厅,这次她已经办好了民政核名、消防验收、餐饮许可等审批程序,要办理“正式设立学前教育机构审批”。她到大厅找工作人员的原因是,该事项需上报的材料有近20份,她想请导办人员把把关,然后在大厅用高速扫描仪上传。

“服务做得真好,非常专业。”陈小姐不止一次地夸奖大厅工作人员。她说,办事期间,导办员说她差3个证件,她以为还要再跑一趟,但工作人员提醒她,让办公室的人拍照发微信过来上传系统就可以了。禅城构建的这种“互联网+”的政务服务体系,陈小姐从心里点赞。“突破传统办事模式在时间、空间上的限制,真真正正方便市民办事。”今年3月,拿到办学许可证的陈小姐在大厅留言本上,认认真真地写下了感谢的话。

378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盛悦之光

新城盛悦之光

20000元/㎡

顺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