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隐身于北部片区光环之下 顺德东部"静悄悄"突围

2016-09-26 07:31:27 来源: 佛山日报

过去一年,对曾经的改革标兵顺德东部片区来说,显然有些落寞。

全国排名前列千亿工业大镇容桂隐于新型城镇化北滘样板的光芒之下,北部片区冲锋在广佛核心区最前沿,热浪滚滚,风头无两;一度委身“后卫”角色的西南片区发力高新区载体,扛起创新示范的前锋大旗,成为顺德新引擎。而东部片区,似乎寂寂无闻。

落寞感还在蔓延。本月初,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7部委联合发布较新一批全国3675个重点镇名单。顺德北部片区北滘镇、西南片区龙江镇榜上有名,东部片区无一镇街上榜。

此时,距离顺德区委区政府召开东部新城加快建设新闻发布会,提出将东部新城建设成为珠江东西两岸门户城市和广佛都市圈重要组成部分的战略定位将近一年时间。

作为顺德传统经济文化中心,东部片区既是顺德经济产业转型升级的主战场,更是顺德人的情感皈依地,一年来,倾注顺德心血的东部片区,战略推进、产业转型成效几何?面对广佛新一轮轨道交通建设机遇和区域竞合格局,东部片区如何落子布局,以“兵团作战”重塑核心区地位?

文/佛山日报记者骆苏艳、黄才文、实习生欧丽婷

378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