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拿不到地!佛山本土小开发商消失殆尽

2016-09-23 07:16:45 来源: 佛山日报 作者:吴琦媛

在这场同城价值的追逐中,有赢家,就有输家。七年前,钜隆、德宝、星晖、长信、海逸等一批本土开发商成为了佛山楼市的开荒牛,而今,佛山城央区域已再难觅这些开发商的踪影。“玩不起了,本土开发商基本都拿不到地了。”一位本土房企相关负责人梁先生叹了口气说。“现在佛山东部的地价太吓人,我们本地公司一般都拿10亿元以下的地,但你看现在哪里还有10亿以下的地?”“大开发商舍得给加班费,工期快,资金回笼快,每开一次盘回笼几个亿,开几次就又能买块地了。”

十一佛山众多新盘发售

融资能力比不过,建筑成本又不能超、销售额又比不上,梁生坦言,本土房企跟大房企有着太多的差距。对于有些土地房企转战韶关、阳江等四线城市开发,梁生表示并非救命草。“这些地方融资难,市场又差,只会淹死自己,我们三水、四会都有项目,做来做去都做不出利润,还不够还利息,做到怕了。”

“旧改呢?”记者问。

“旧改要想先从地主方收到土地再上平台改造,要出两次钱,排名前列次难融资,第二次还是要跟大开发商拼价格。人脉都是假的,最多认识两村长,不出高价收地,没人理你。”

“联合拿地呢?”

“大开发商又不缺钱,为什么要跟你联合啊?等你熬不住了,就压低金钱收购你的资产。这就是弱肉强食的时代。”

“同城是趋势,但也加速了小开发商的死亡。”梁生弹了弹手中的烟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盛悦之光

新城盛悦之光

20000元/㎡

顺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