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国内楼市再起限购限贷风 涉及城市有10个

2016-09-20 07:44:17 来源: 佛山日报

日前,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布《杭州部分区域实施限购政策》,9月19日起在杭州市区限购范围内,暂停向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住房。这是继苏州、厦门后,近期第三座宣布“限购”的城市。

杭州限购政策明确了限购范围为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杭州高新开发区(滨江)、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杭州之江国家旅游度假区、萧山区、余杭区,不包含富阳区、大江东以及临安、桐庐、建德、淳安四县(市)。

图为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的一处新建楼盘

而在8月苏州和厦门已分别宣布实行楼市限购政策:

8月12日,苏州重启楼市限贷限购政策,包括以居民家庭为单位排名前列套的首付20%; 有一套住房(无贷款)、一套住房(有贷款已还清)首付30%;有一套住房(有贷款)首付50%;二套以上不予贷款。非苏州人士可购买一套住房,购买二套需提交二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者一年以上社保证明(补缴不算)以及不可购买第三套。

8月31日,厦门市正式出台限购措施。具体政策是对三种家庭暂停销售建筑面积144平方米及以下的普通商品住房,限购政策所限制的商品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

此外,早在今年3月25日深圳政府即发布购房新规,非深圳户口购房社保由1年改至3年,限购一套房;深圳户口购二套房或近两年内有房贷记录首付较低4成。

武汉也自9月1日起实行购房限贷政策,内容包括在武汉市拥有1套住房的居民家庭,再次申请个人住房贷款购买商品住房,贷款较低首付比例为40%;在武汉市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或还有1套住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再次申请个人住房贷款购买商品住房,贷款较低首付比例为40%;在武汉市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且有2套住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再次申请个人住房贷款购买商品住房,继续暂停发放相应购房贷款。

从2010年到现在,中国楼市从限购到取消限购再到重回限购,在政策上已经走过一个来回。高峰时,全国有46个城市实施限购政策。目前,全国限购的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苏州、厦门、杭州7个城市。而限贷的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合肥、南京、苏州、武汉8个城市。

数据新闻

70个大中城市8月房价

新建住宅64个城市上涨

二手住宅57个城市上涨

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国家统计局19日发布数据,无论是从同比还是环比情况看,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上涨的城市个数均有所增加,涨幅扩大。

与上月相比,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64个和57个,分别比上月增加13个和6个。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64个城市中,比上月涨幅扩大的城市有31个,涨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25个,较高涨幅为5.6%。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57个城市中,比上月涨幅扩大的城市有30个,涨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18个,较高涨幅为4.5%。

“分城看,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均比上月有所扩大。”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房价数据时说。

与去年同期相比,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62个和53个,分别比上月增加4个和1个。

刘建伟表示,8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在连续三个月收窄后有所扩大,二、三线城市继续扩大。

378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