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中秋佛山楼市火爆但冷热不均 成交量同比升20%

2016-09-18 06:55:59 来源: 佛山日报

中秋三天小长假是市民合家团圆之时,也是楼市冲刺“金九银十”的传统销售旺季。截至昨晚9时,佛山权威房地产网上数据显示,中秋三天,佛山五区一手住宅网签成交量达1145套,比去年同期增加20%以上。南海以393套成交数量遥遥先进,其次是顺德282套,三水、高明分别成交177套和163套,禅城成交130套。

相比去年中秋假期,禅城楼市成交量稍有下降,而三水、高明成交量则有所上升。从成交价格来看,小长假单日成交价格均突破11000元/平方米,三天总成交均价为12015元/平方米。

中秋活动吸引眼球

不少楼盘抓住中秋主题,举办与节日相关的活动作为噱头吸引购房者。丹灶的祈福南湾半岛楼盘销售人员表示,节日期间楼盘举行了送月饼等系列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参加。大沥的金地悦荔楼盘在中秋期间举办了柚子1元抱回家、萌兔奇遇记、冰皮月饼DIY等应节活动,也收到了不错的反响。

针对中秋节日,五区各楼盘也推出了购房优惠。位于禅桂交界的保利碧桂园天汇在中秋节次日开放样板房供市民参观。保利碧桂园天汇置业顾问李小英介绍,目前楼盘派出的筹已高于600多套房的供给量,派筹随时截止,不排除随后继续加推。

据三水汇信华府销售人员介绍,为了吸引市民,中秋假期特意推出了精选单位,对于一些低楼层及高楼层单位给予价格优惠。

环境好引来外地客

昨日午后,位于高明西江新城的美的·西海岸楼盘售楼中心,不少市民围着新开盘的楼王单位模型议论纷纷。一位操着北方口音的购房客告诉记者,过来美的·西海岸看楼,看中的是西江新城靓丽的城市环境,其次是高明相对低廉的楼市价格。

一位刘姓销售人员表示,他直观感觉,今年看房人群比去年同期起码多了30%,成交量更是超出去年同期大约40 到50个百分点。价格也水涨船高,每平方米售价相比去年同期涨了大约800元。

有业内人士分析,假期购房看房客密集,主要出于买涨不买跌的心理。随着未来高明对外交通路网的发展完善,以西江新城众楼盘为代表的高明楼市,升值潜力优质。

较好的升值潜力也吸引了外地的炒楼客。来自广州的陈小姐昨日特意驾车到三水北江新区看楼。陈小姐说,她本想到时代城看房,却被告知该楼盘已售罄,仅剩样板房,因此她这才到该楼盘旁边的三水汇信华府了解。陈小姐希望在三水购买一套商品房作投资,近期三水的楼价一直上涨,“再不入手,担心买不起。”

楼市成交冷热不均

相比去年的中秋假期,今年中秋佛山五区一手住宅成交量上升明显,比去年同期增加20%以上,但从五区到区内,均有出现冷热不均的情况。

从中秋假期五区一手住宅交易情况来看,南海以393套成交数量遥遥先进。以位于千灯湖金融高新区B区的奥园1号为例,楼盘于昨日开盘,自称吸引了近4000名客户争夺600套房源。禅城则以130套的成交量垫底,但区内如泷景花园的楼盘,在昨日加推3座新品,也号称吸引了超500人抢房。

区内各镇街也有出现冷热不均的情况。以顺德区商品房交易信息网上9月17日的交易数据为例,截至15时40分,全区签约一手房套数为100套,其中容桂以32套名列排名前列,陈村以27套紧随其后,乐从以16套位居第三,北滘以8套紧随其后。总体来看,北部片区继续保持今年以来的迅猛势头,其次是东部片区,西南片区略弱。

378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