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百花到兴华过一次马路就行 禅城施划对角斑马线

2016-09-14 07:32:57 来源: 佛山日报

昨日下午,一条30多米的崭新斑马线,从禅城祖庙路百花广场,直通对面的华辉大厦。作为广东首条对角斑马线,此处斑马线将于中秋节当天启用,旨在提高行人路口通过率,缓解人车争道现象。

如何使用?

绿灯时四个方向车全停

此次在祖庙路与建新路施划的对角斑马线呈“/”形,位于百花广场和华辉大厦之间,两端分别设置一个信号灯。该路口原有的四条斑马线等交通设施将继续保留。

对角斑马线计划在9月15日正式投入使用。届时,对角斑马线两端的人行信号灯亮起绿色提示可通行时,四个路口机动车信号灯将全变红灯,所有车辆禁止直行和右转,包括对角斑马线在内5条斑马线可同时使用,交警部门将在路口设立禁止右转提示牌。据交警负责人介绍,这条对角斑马线的过路时间目前暂定为30秒,出现绿灯的间隔时间初步拟定为交通平峰期100秒、高峰期110秒。

祖庙路建新路路口历来人流、车流量大,经常出现人车争道现象。由于车流过大,人行信号灯等待过长,“中国式过马路”现象时有发生。增加对角斑马线后,既能将行人斜穿路口的步行距离缩至最短,也减少了不安全因素。

如何配套?

百花的士等待区向西移

同一时间里,所有路口的机动车信号灯全部为红灯,势必会影响车辆的通行率。为缓解这一现象,交警部门将百花广场门口的出租车等候区往西移至对面,并将祖庙路和建新路口西进口的花基铲除,增加一条直行兼右转车道,南国花圃至祖庙路口路段由两车道变为三车道,增加路口蓄车能力,而该路段自行车绿道将移至人行道。

与此同时,交警部门将紧邻祖庙商圈的城门头转盘路口与祖庙-建新路口的信号灯进行统一时段设置及协调控制,结合实时路面调解车流合理驶入,防止祖庙-建新路口出现大面积的拥堵现象。

效果如何?

有待实践检验欢迎建言

施划对角斑马线系禅城公安对商圈交通拥堵大整治行动的一次尝试,目的是通过提高行人的通行效率,减少路口人车争道现象和路面拥堵压力,但具体的效果还需经过实践检验,尤其是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等节假日人流高峰期的考验。

禅城交警负责人表示,警方将继续加强与商圈企业租户的沟通,也希望广大市民通过电话、“禅城公安”微信、“永安警长”微博等多个平台提出意见和建议,为解决交通顽疾建言献策。

378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盛悦之光

新城盛悦之光

20000元/㎡

顺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