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厦门南京重启限购限贷 下一个会是佛山吗?

2016-09-06 07:18:26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陈钰凤

在8月的最后一天,厦门市正式出台限购措施,对三种类型家庭暂停销售建筑面积144平方米及以下的普通商品住房。而就在前2周,苏州发文重启限购。紧接着,南京也发布了楼市新政。当日,合肥也在发布史上最严限贷政策。

那么,接下来,佛山会怎样?这个问题真不好回答。笔者曾在微信楼三姐上发起过投票调查,超4成的网友认为佛山短期内不会有政策变动;但也有近3成网友认为,政策要收紧,否则佛山的房价涨幅会更大。不过,即使佛山重启限购,超7成的网友坚信广州客还是会照样来,因为“广佛同城置业不可逆转”。

但是,从过去的情况来看,限购其实是有效的调控工具,左右着佛山楼市的走向。2011年,佛山执行史上最严限购,当年,佛山全市新房成交量同比下滑18.87%,但楼价还是上浮了9.69%。2012年,开发商开始顶不住了,纷纷降价跑量,一年下来,房价降了6.55%。然而到了2013年至2014年松限之时,佛山一手市场有恢复量价齐升的状态。

2014年佛山“松限”,成交量节节攀升。再到2015年5月佛山彻底解限,市场迅速被引爆。笔者统计发现,放开限购一年时间,全市卖了1634.75万平方米新建住宅。这个规模的成交量是在2011年佛山执行限购当年总成交量633.89万平方米的基础上翻了1.5倍!

可见,限购明显影响市场的成交量;而成交量也是楼价起伏的依据。如果佛山一旦重启限购,成交量下滑,必然导致开发商松动价格。你,怎么看待这件事呢?

378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