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城产要同步发力升级 力争5年成就"品牌南海"

2016-08-26 07:51:03 来源: 信息时报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佛山市南海区如何谋划下一轮改革发展工作?7月30日,南海区召开党建务虚会总结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大会,南海区委书记黄志豪经过密集的调研考察,用七个“力”提振了南海未来赢得长远发展的底气,即经济发展更有实力、创新创业更有活力、民营经济发展更有竞争力、城市家园更有吸引力、区域合作更有凝聚力、基层治理改革更有影响力、基层党建更有号召力。

南海区桂城魁星阁夜景

面对新的经济社会形势,黄志豪表示,南海已经采取了一系列积极应对措施,有力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所以更要在新常态下保持发展定力。黄志豪给出了明确方向:按照“一年打基础、三年有品质、五年成品牌”的工作目标,强化党建引领,着力建设广佛都市圈的新兴城市核心区、国内现代制造强区、区域合作发展新高地、基层善治示范区,加快建设“品质南海”,努力向“品牌南海”跨越。

传承过去担当未来,品质迈向品牌

“我们建设品质南海,首先就要建设品质制造;要成就品牌南海,首先就要成就品牌制造,打造品牌企业、品牌产业。”黄志豪强调,不管是品质制造还是品牌制造,最核心的力量就是企业家们。在黄志豪看来,南海必须坚持实体经济,进一步弘扬企业家精神,成就企业家梦想。“要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就必须紧紧把握住创新驱动的主线,依托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完善创新扶持政策,全面推动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创新,集聚各类创新要素,促进创新型经济的发展,打造国内现代制造强区。”

“品质是品牌的基础、品牌是信誉的凝结、品牌是一种精神、品牌是一种担当。没有品质就没有质量,没有品牌就没有百年老店。从品质迈向品牌,既是对过去的传承,更是对未来的担当。”黄志豪透露,南海第三季度将出台品质南海“1+8”行动方案,从品质产业、品质创新、品质城市、品质环境、品质文化、品质民生、品质社会、品质政府等8个方面发力,推动品质南海走向更高层次,最终成就南海品牌。

城产要同步发力升级,成就品牌南海

南海要以世界先进城市为坐标,坚持开放发展,促进互利共赢,着力打造区域合作发展新高地;加快城市升级,优化综合环境,着力打造广佛都市圈的新兴城市核心区,将南海建设成为能感受繁华、看见乡愁、寄托情感、激发创造、栖息心灵的理想家园。具体来说,一方面要以广佛同城为重点深化区域合作,另一方面要抓好城市建设与治理,强化城市建管。黄志豪特别指出,“要深化广佛同城、粤桂黔、粤港澳等区域合作以及抓好区内协调发展”。

“我们必须对标全球,利用好有限的土地资源,引进在全球有整合资源能力的人才、项目和企业,加快先进制造产业的集聚,提升产业发展水平。”黄志豪强调,要强化重大产业园区平台带动作用。重点推进广东金融高新区、佛山国家高新区、国家旅游产业集聚区等三大片区产业平台建设,并抓好瀚天科技城、新材料产业基地等园区建设,加强平台招商;同时,瞄准优势产业加大产业链招商力度,重点加大对新能源汽车及核心部件、新材料、装备制造等产业的招商力度;根据三大片区特点加强招商策划和统筹。

378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