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三水联手高明 同写"西江水文章"共建"西江经济带"

2016-08-26 07:49:54 来源: 信息时报

7月底,佛山市三水区与高明区就深度加强两区的合作与竞争,同写“西江水文章”,共建“西江经济带”达成新的共识;8月初,三水区党政代表团到禅城考察学习,“跳出三水看三水”。

佛山市三水区

以上种种,皆展示了三水区立志实现“十三五”开局之年新发展的抱负。在今年3月11日的三水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三水区区长陈英文曾提出“十三五”时期三水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奋斗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6%左右;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25%;研发经费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3.1%;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单位GDP能耗水平和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均达到省市下达控制目标。

力争全年招商引资总额超160亿元

为了实现上述目标,陈英文表示将在五个方向上重点突破:突出量质并举,增强经济竞争力;突出品质提升,建设魅力精品城市;突出绿色生态,打造美丽宜居家园;突出民生优先,提高群众幸福感;突出改革创新,强化政府自身建设。

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三水区接下来将围绕食品饮料、先进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等主导产业力争全年招商引资总额超160亿元,并将“企业暖春行动”纳入常态化,全力推动百威五期、健力宝新厂等在建项目投产,力促巴克斯酒业等已签约项目动工建设。同时,三水还将实施“三水制造2025行动计划”,重点扶持金银河、普拉迪等工作母机项目推进产品创新和市场开拓。另外,三水也将加大财政激励力度,确保高新技术企业达到77家,力争在2~3年内实现高级孵化器零的突破。

此外,“十三五”期间,三水将启动三水新城站南路、荷园路、新丰路、三达北路等道路工程,预计建设20条森林家园示范村,启动1000亩森林改造工程,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省级生态示范区。

推动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建设

根据三水、高明两区7月底达成的共识,接下来两区可共同开发西江黄金水道,紧抓佛山积极向西拓展、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以及佛山加快打造万亿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的机遇。另外,双方还计划在产业重合度高的金属制品、食品饮料、纺织服装等行业,组建区域协同创新发展平台,鼓励推动两地创新资源共享、创新项目合作、创新联盟共建,加快构建跨区域制造业协同创新体系。

而经过8月初的问计禅城,三水则表示要继续打好“生态牌”,加大三产招商力度,借助得天独厚的水文化、长寿文化、古村文化等资源,带动食品饮料、生态养生旅游休闲等产业发展。同时,三水立足广佛肇核心,还将加快禅城、三水两地交通对接,联手推动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建设。

三水区今年将切实办好

“民生十件实事”

1.完善公交站场建设

2.扩容建设中心城区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

3.启动新汽车客运站建设

4.建设食品市场安全检测体系

5.新建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6.建设区青年创新创业基地

7.扩建区社会福利中心

8.实施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

9.建设区文化中心

10.实施主干河涌水质改善工程

378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