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禅城二手房交易开启网签 传统签约方式不再实行

2016-08-23 07:29:40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陈钰凤

从8月20日起,禅城存量房(二手房)交易开始试运行市住建局开发的存量房网签系统,同日起,传统签约方式不再实行,未在8月20日前缴纳契税的禅城区存量房交易均须通过网签系统进行,否则不予以不动产登记。这也是继三水、高明、南海之后,佛山第四个区实现了二手房网签。

据悉,实施网签之后,纸质版存量房买卖合同将被网签系统的电子合同取代,未网签备案者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转移登记。网签后存量房买卖合同将以国家住建部、国家工商总局统一推新的新版合同为蓝本,并根据佛山的实际情况进行修改。而新版的合同条文将有效避免交易中的“霸王条款”,保障购房者合法权益。另外,《交易规则》也明确表示,如果买卖双方经协商同意解除或变更合同,则应在签订相关书面协议后,前往签订合同的签约服务点或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在网上交易系统办理变更或撤下该合同的手续。

其实,本次禅城区存量房交易网签后,具体的办理流程与原本交易变化并不大,仅是增加了合同文本要先网签这一环节。其中,对于存量房交易当事人未委托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而自行成交的,需登录佛山权威房地产网,点击存量房预签约系统,选择相应区域入口后凭身份证注册账号,按照指引进行签约并打印合同签名后,再到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完成后续的缴税、过户等手续。而委托中介交易服务的,则由有资质的中介服务机构人员凭住建部门授权的数字证书进行办理。

据悉,早在2012年,佛山市住房和城乡管理局便发布了《存量房网上交易规则(试行)的通知》,要求在全市推行存量房网签。三水区于2012年12月正式上线,再是高明区于2015年正式上线,南海区则于今年7月上线使用了市住建局统一开发的存量房网签系统。禅城区此次启动存量房网签,将有助实施房地产市场调控,有助于规范存量房市场的交易行为。

378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盛悦之光

新城盛悦之光

20000元/㎡

顺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