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狮山板块备战"金九档" 八九月推新楼盘至少9个

2016-08-19 07:23:17 来源: 佛山日报 作者:林舒

本周末,狮山上林苑将开售最后一栋洋房产品;紧接着,奥园冠军城、中恒海晖城以及恒大狮山三盘也将陆续推新……记者近日踩盘获悉,在“金九”前后,大狮山将至少有9个较具规模的新盘新货入市,仅次于13盘推新的桂城。不仅如此,今年以来狮山楼市升温明显,但价格却稍显平稳,开始引起禅桂刚需客的注意。

记者在奥园冠军城售楼部看到,尽管是工作日,但也有购房者前来咨询。

大狮山楼盘积极推货

“这周末,我们就要开卖最后一栋洋房了。”在位于狮山小塘的上林苑,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道。售楼部门口,“湖山钜作,璀璨登场”的宣传语十分抢眼。记者了解到,上林苑将推的最后一栋洋房位于小区三区8座,目前是现楼发售,背后即是佛山植物园。为了引植物园风景入户,该楼座还有两个户型特意设计成南北对流朝向。“卖完这一栋,我们就剩下公寓产品了。”销售人员介绍道。

而与项目一路之隔的中恒海晖城,8月底将加推48栋新品。该项目紧邻桂丹路,也是狮山少有的精致纯小户型洋房大盘。

驶入狮山镇中心地段,在售新盘新货更是沿街可数。广云路段坐落恒大的两大楼盘——恒大城与恒大御景,其中恒大城即将加推5座洋房新品,恒大御景则计划推出14座新品,两者皆主打90㎡左右精装房;在科技路段,恒大翡翠华庭新开放了10座样板房,预计8月中旬开售;博爱路段的奥园冠军城,即便18:00下班时间仍有买家赶场看房,据销售人员介绍,该盘将在9月初推出2座洋房,目前已开始接受咨询登记。

除此,并入大狮山的原罗村区域楼盘也在积极推货。如光明花半里推出全新二期组团“天禧”,目前在东方广场设VR体验点,下周末将开放样板间;总建面达55万㎡的长信银湾大盘现已卖到第六期,近期推出46座新品; 曾为罗村地王项目的奥园公园一号,预计9月中加推11、18、19座新品,目前售价待定。

品牌增多 主打刚需盘

如今的狮山楼市不再是几个早期开发大盘的独占,恒大、招商、绿地、奥园等房企的进驻让品牌效应升温。

产品方面,此批新货主打90㎡左右的刚需户型。奥园冠军城此次预计推出近200套住宅,包括75~110㎡两到三房户型,与目前市场主力购买需求贴近。

上林苑本周末开卖的楼座包括91㎡三房、118㎡三房和144㎡四房,户户朝南,货量近130套。另有少量75㎡两房单位,东北向望园林。中恒海晖城本次加推的亦是88~90㎡三房新品。

恒大则为狮山市场带来了精装产品。恒大城、恒大御景、恒大翡翠华庭均为带装修出售,户型也是90㎡左右三房产品居多,其中恒大翡翠华庭还有113㎡三房户型可选。

光明花半里·天禧亦是主推90~117㎡户型,值得一提的是,此批新品户型为无梁无柱百变设计,相邻90㎡可拼合180㎡。

此外,大狮山目前在售楼盘长华国际中心、恒福天悦花园、长信银湾等亦不乏90㎡左右的刚需产品,可以预计今年底大狮山的新盘新货将主打刚需市场。

8字头居多 仍较平稳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狮山楼市的成交热度也在上升。数据显示,上半年狮山一手楼共成交8万套、成交面积超过870万㎡,成交金额近790亿元。是自2012年以来成交量较高的半年度。

价格方面,也有楼盘在吹涨。如奥园冠军城此前便放话8月份起即升价,记者本周踩盘时,销售人员表示新一批产品的吹风价已达8000~9500元/㎡。而该项目5月份以来的均价都在8000~8500元/㎡。在罗村,长信银湾新推产品的售价达到万元以上,与奥园一号公园成为罗村少有的万元盘。

不过在业界与大部分楼盘销售人员看来,大狮山的楼价相对禅桂中心城区来说还是稳定得多,涨幅也不甚明显。“库存量还是比较大,按目前速度需要一年半到两年间才消化,这使得它的价格还是相对比较稳。”合富经济研究院院长龙斌表示。也正因性价比优势较为突出,狮山开始吸引禅桂刚需客的注意。

市民声音

万元以下、配套齐全 只有狮山了

张先生在禅城工作三年,原打算等工作稳定、经济条件充足再买房,却发现禅桂中心房价已快速增长,寻找万元以下的房子竟成了奢求,张先生的看房足迹也从市区看到了镇街区。“综合对比后发现,想买万元以下的房子,有两种选择。一是近市区、但配套差的小盘;二是远市区、但配套齐全的大盘。”在张先生看来,狮山就是这样的地方。“狮山环境好,大盘多,虽然开车到市区不算近,但起码家门口配套齐全,也弥补了这点遗憾。”

近日排名前列次到狮山看房的陈先生也感叹“跟想象不一样”。“原以为狮山很遥远,但乘坐K3或K5就可以直达狮山镇中心。和信广场人气旺,周边有学校、体育馆,新楼盘也很多,可以考虑这个地段。”

业内点评

交通配套提速令板块升温

在合富经济研究院院长龙斌看来,狮山的发展首先借势交通利好。“狮山作为佛山南海西部的一个板块,过去由于交通相对封闭,和广州、禅桂等城市核心区域联系不够密切,发展也相对比较独立。但现在随着高铁、地铁、公路、佛山西站等交通设施加速,这个板块更多被大家关注。”

另一方面,龙斌认为狮山目前楼价相对较低,受楼盘库存量影响,仍是以价换量为主。“如果从未来基础设施、交通配套利好兑现,进一步顺畅连接城区中心的角度来看,可以多关注狮山片区,特别是刚需购房客。”

378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