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收紧政策出台 苏州成排名前列重启限购的二线城市

2016-08-12 07:55:15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潘彧

楼市收紧政策陆续现身。昨日,苏州、南京两二线城市先后出台楼市收紧政策,其中苏州成为排名前列重启限购的二线城市。业内人士认为,资产去泡沫的政策逐渐开始落实,针对房地产领域的降低杠杆政策正在密集出现。但是,目前已经出台政策的城市,实际执行的力度低于之前市场预期。

苏州:从土地到信贷全面收紧

昨日,苏州市政府官方网站挂出《市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苏州市区房地产市场管理的实施意见的通知》(下简称《通知》)。《通知》从土地供应、土地竞价、预售管理、价格管理、户籍居民信贷、非户籍居民信贷、公积金贷款政策等15个方面对苏州房地产市场进行新的部署和要求,被称为“新十五条”。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区分了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房和外市户籍居民购房。

苏州楼市昨重启限购

此项调控新政出台后,苏州将成为全国排名前列个重启限购的二线城市。

《通知》显示: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申请购买第2套住房时,应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2年内在苏州市区累计缴纳1年及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城镇社会保险)缴纳证明。

在房贷方面也有收紧的迹象,《通知》称,居民家庭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的较低首付款比例,苏州市区(不含吴江区)由40%调整为50%。居民家庭已有2套及以上住房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继续停止发放“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而对于二次使用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款比例下限从住房总价的20%调整为30%,贷款利率从执行首套房贷款利率调整为按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

土地方面明显加大供应,控制价格。住宅用地供应需要超过70%,同时引导土地出让理性竞价,竞价超过地价25%的时候,那么“价高者得”的机制就失效。

合肥南京

出台楼市调控政策

出台或者即将出台楼市调控政策的二线城市不止苏州,还包括合肥、南京等城市。

昨日,南京也发布了其楼市调控措施,规定:“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已结清的居民家庭,较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5%(除高淳、溧水);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较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50%(除高淳、溧水)。”

此前,合肥已经率先发布限贷政策,对于在合肥名下有两套房且有一套住房贷款未结清的购房者,银行将拒绝提供房贷服务。

业内人士:十余城市或将跟进

“近日资产去泡沫政策逐渐开始落实,针对房地产领域的降低杠杆政策正在密集的出现。”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但是,目前已经出台政策的城市,实际执行的力度低于之前市场预期。

“首先:南京政策力度非常有限,特别是信贷部分,首套不变,二套针对结清未结清,只相对增加5%的首付。对于改善需求来说,影响非常小。苏州新政策力度相比南京稍大,但总体看,也低于之前预期,虽然一定程度恢复了限购政策,但从力度看,只是提供1年社保证明。而对于投资需求来说,影响有限。”张大伟称。

不过,张大伟表示,从心理影响看,这代表了一轮收紧调控的开始,“从2016年3月开始,全国房价涨幅前列的三个城市基本全部是合肥、南京、厦门等二线城市。预计后续还有多个城市可能会跟进这一调控政策。”

而某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从调控的动向来看,二线热点城市三季度基本上会出台此类政策,主要是10个城市,包括天津、济南、郑州、武汉、合肥、南京、苏州、杭州、厦门和合肥等。

378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