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佛山工行针对商业地产首付提至七成 额度暂无紧缺

2016-07-22 08:24:55 来源: 佛山日报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深圳多家银行刚刚下调不到半月的首套房贷优惠利率,又纷纷上调回来。7月14日,中行、农行、建行纷纷将首套房贷折从8.8折调回到此前执行的9折。短期内利率折扣如此波动,令人哑然。那么下半年伊始,佛山的银行信贷额度是否有所收紧?购房优惠利率是否在下调?接下来半程,银行对佛山市场的房贷风险预判如何?

首付:工行针对商业地产调至七成

记者调查发现,首套房贷利率普遍执行8.5折的优惠,即4.165%。首付较低两成,交通银行只对优质客户8.5折,否只能9折;兴业银行为9折。

佛山有银行针对商业地产首付提到了七成

“佛山还没有收到调整文件,还是按照此前的政策执行。”中国农业银行汾江中路支行冯行长对记者说,只要满足农行跟楼盘有合作、个人征信记录优良、有足够的流水线等,农行可以给到首套房贷利率85折。但他表示,首套房利率政策随时会变,要以营业点实际执行为准。

而在首付方面,有地产商透露个别银行针对商业地产首付提高到了七成,“一个月前,工商银行就已经把公寓、写字楼等商业用房的首付比例上调到七成了。据掌握的情况,其他银行也在陆续收紧,可能不久也会上调至首付七成呢。”三溢地产副总经理柯志斌表示。

为此,记者致电中国工商银行核实。“我们现在对公寓、写字楼等商业用房已经执行七成首付的政策。”中国工商银行佛山汾江支行陈经理表示,部分有长期合作且关系良好的项目会是首付五成。而中行、建行等其他银行还是首付五成。万科金色领域目前在推26~63平方米的公寓,销售经理陈庆怡则表示,因为他们与各大银行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因此这批公寓购房者只需首付五成即可。

额度:房贷是主要业务,暂无紧缺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佛山各大银行的信贷额度非常充足,并没有出现紧张的情况。“如果购房者满足条件,快则1个星期,慢则1个月就可以放款。”冯行长表示,下半年以来,信贷额度也没有出现紧张的情况。

“下半年不缺信贷额度,购房者暂时不用有这方面的忧虑。”中国建设银行张槎支行信贷部经理吴志斌表示,若购房者办理纯商业贷款,1个月可以保证放款到位; 若公积金和商贷组合,则要3个月才能办结。

“购房者这个时候贷款购买首套房,银行不会把得很严。但是到了年底收窄的可能性非常大。”佛山某金融公司就职的严经理表示,房贷是银行的主要营业板块,也是市场的刚性需求,因此通常都会有额度保证。

预判合富房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

龙斌:

佛山房贷主基调是稳中偏松

对于未来房贷是否湖收紧,龙斌分析,目前国家还在积极去库存,不会收紧楼市政策。深圳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或是部分银行的利润下降,迫使其上调房贷利率,只是个别现象。“我认为,下半年佛山的房贷政策主基调是稳中偏松。”龙斌表示,佛山的楼市相对来说风险比较低,既有广州客拉动相关板块,镇街盘也有刚性需求,银行对佛山楼市的房贷风险预判不会加大。况且佛山的银行存款保有量很大,很多资金都在寻找去处,作为房贷发放给购房者就是很好的选择。三溢地产副总经理柯志斌:

银行已有意识控制风

也有业内人士表达了不同的看法,认为目前佛山楼市存在一定的“泡沫”。“工商银行把商业用房的首付上调至七成,说明银行有意识地控制风险。”柯志斌表示,银行对楼市是最敏感的,对市场的好坏有自己的预判。工商银行这个政策释放出的信号,说明银行在收紧银根。他认为,目前佛山楼市某些区域的价格升幅过快,例如三水,因此下半年银行会审慎放款。

378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