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佛山下半年至少32个新盘住宅入市 "鲜肉"鲜在哪?

2016-07-22 07:43:34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陈钰凤

本周入伏,热浪滚滚,比天气更热的,还有佛山楼市。开发商早已按捺不住,纷纷出手备战下半年。

本月以来,多个纯新盘扎堆亮相。保利华南在三水打造的纯别墅项目保利雲上已于7月9日开放销售中心;上周末,佛山万科旗下的纯新盘万科金域城市也对外开放了体验馆。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下半年佛山至少有超过30个纯住宅新盘入市。其中,不乏首次踏入佛山的品牌开发商带来的作品。对于佛山人来说,这些“鲜肉”个性鲜明,它们到底鲜在哪儿?

广佛概念区域仍是布局重点

据佛山中原统计,下半年佛山至少有32个纯新盘住宅入市。其中,南海的纯新盘最多,多达12个,主要分布在桂城、盐步、松岗以及西樵。其中,炙手可热的桂城至少有3大新项目已确认下半年入市,分别是奥园一号、万科金域城市、当代万国府以及保利葉公馆等。

下半年顺德约有9大新项目入市,广佛新热点北部新区至少有4大项目入市,分别是美的花湾城、碧桂园华润新城之光、国兴北滘项目、保利海德公园等。

禅城区下半年预计有7大项目入市,主要集中在禅西和禅东。禅西片区值得关注的项目有保利翡翠公馆、融创湖滨世家、金茂的绿岛湖项目、融创·望江府以及中海凤凰熙岸。禅东下半年有时代香海彼岸、保利碧桂园天汇等项目入市。

下半年的新项目,均出自品牌房企之手。保利华南今年下半年有6大新项目在佛山面市,分别是保利翡翠公馆、保利碧桂园天汇、保利海德公园、保利雲上以及顺德区保利碧桂园·悦公馆、南海区保利葉公馆。碧桂园下半年也同样“豪气”,下半年约有7大全新项目入市,分别是碧桂园华润新城之光、伦教碧桂园、碧桂园·总部新翼广场、保利碧桂园·天汇(禅城)、丹灶碧桂园以及保利碧桂园·悦公馆(大良)。

值得关注的是,碧桂园和保利两大龙头企业的合作项目:保利碧桂园天汇以及保利碧桂园·公馆,都会在下半年亮相。

看它们的“鲜”点

今年下半年亮相的30多个纯新盘中,有一些项目,可能比较陌生,比如当代万国府和融创湖滨世家。但正因为陌生,这些项目也让佛山人眼前一亮,新鲜感十足。

它,痴迷于绿建的技术控

佛山当代万国府MOMΛ是当代置业在华南的首秀项目。去年的最后一天,当代置业以11539元/平方米的楼面价拿下该地块,刷新了佛山土地单价新高度。不过事实上,高科技节能环保才是当代置业的“杀手锏”。所以,凡是当代置业的产品,最明显的标签其实是“绿建”。其在北京打造的“当代MOMΛ”堪称绿奢豪宅的典型代表。

当代置业广东地区总经理马欣哲的办公室就在佛山项目的工地上。他的办公室桌面上,摆放着室内空气质量检测器。别小看它,这可是当代万国府的独门武器——绿色环保技术,也将用于当代万国府MOMΛ。

据悉,这套绿色节能系统主要包括:地源热泵技术系统,天棚辐射制冷制热系统,外围护结构保温系统,高性能外窗系统,全置换新风系统,隔音降噪系统等,采用这一系列科技措施,可以令建筑全年维持室内所有房间温度在约20℃~26℃,湿度在约30%~70%。能耗仅为目前普通型住宅达到同等舒适度所需能耗的1/3。此外,为了适应华南地区潮湿的气候,当代置业还专门在原系统中加设了“除湿”功能。

这套系统将用于万国府MOMΛ,而该建筑的绿标将达到绿建系统中的较高级别绿三星,这在佛山的民用建筑中,相当少见。

它,专注于定制豪宅的高端范

融创给人的印象则是一贯的高端格调。跟当代置业一样,融创在华南布局的排名前列站也选择在佛山。自今年1月,融创拿下禅城绿岛湖地块后,以绿岛湖项目为起点,在四个月的时间里先后进驻佛山、东莞、广州、深圳及惠州5个城市,共拿下8个项目。

融创一直给人的感觉特别高端,其打造的北京壹号院、苏州桃花源、上海滨江壹号院、重庆玖玺台等标杆项目,在业界都堪称惊艳之作。

由融创打造的位于绿岛湖畔的融创·湖滨世家将于下半年亮相,近期该项目已在创意产业园设置了体验展厅。据销售人员介绍,该项目首期产品均为13层楼的小高层设计,2梯2户,最小面积150平方米,较大面积段300平方米。“这种南向湖景小高层设计,在市区算得上是少有。”这也是融创为佛山绿岛湖地块量身定做的豪宅样板。

除了绿岛湖畔的融创·湖滨世家外,融创在佛山还有2大项目也有望于下半年启动,它们分别是位于广佛国际商贸城的融创·御府和位于张槎的融创·望江府。

观点

下半年新货驾到

楼价何去何从?

根据合富辉煌的统计,2015年佛山全年成交的商住用地建筑面积约1243万平方米,创下了近4年的新低,这将导致2016年新增住宅供应有所减少。合富辉煌预计,今年佛山全年住宅供应约1000万平方米,预计下半年全市的新增供应约450万平方米,也就是说,下半年供应会有所收紧。

从产品来看,下半年多个地王项目入市,并都剑指高端市场,在这些高端项目的拉动下,楼价很难走低。

马欣哲认为,下半年不太可能出现如上半年一样的大手笔政策利好,所以市场会以稳为主。而上半年佛山市场涨价过猛,透支了未来的房价与需求,所以下半年涨价的幅度肯定不如上半年。

合富辉煌研究认为,由于广佛接壤区域的价差正逐步收窄。价格洼地被填平将抑制佛山楼价的上涨幅度。预计下半年佛山楼市价格增幅会放缓。尤其是广佛一线区的里水、大沥、桂城、陈村等区域,楼价将遭遇瓶颈。而佛山中部区域楼价仍处于较低水平,随着更多客户的关注,将迎来上升空间。

378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