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三年精工匠造顺德华侨城大城初现

2016-07-22 07:33:36 来源: 佛山日报

在顺峰山公园东面,桂畔河、青云湖旁,大片的湿地花海已成为顺德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一个以“赖特草原风格别墅”为理念,一砖一瓦都颇有考究的高端社区正在向世人兑现其“品质佛山排名前列”的诺言。这些都出自一个“不正经”的地产商——华侨城之手。

欢乐海岸全景效果图

而上述只是顺德华侨城文旅项目“改天换地”的冰山一角,欢乐海岸预计年底动工; 欢乐谷设备选型已定,为呈现最原汁原味的顺德风情,一大批工作人员每天都在为搜集老故事、老物件而走村串户……

“能参与顺德城市改变,值了!”这是每个华侨城员工的心声。

追求优质

欢乐海岸规划方案三年修改超220稿

2013年10月,华侨城拿下了位于顺峰山公园东面的41万㎡地块,半年后,一个总规划面积达4100亩、水域面积1500亩,总投资约120亿元人民币的航母级珠三角文旅综合项目蓝图出炉,项目囊括了以家庭欢乐为主题的欢乐谷、以美食商娱为主的欢乐海岸、展现城市生态和顺德文化的湿地公园以及天鹅湖高端住宅区。

“这在华侨城的产品系里是少有的。”华侨城建筑设计师王继海告诉记者。“顺德华侨城不仅是欢乐谷与欢乐海岸的结合,还实现了文化、旅游、娱乐、休闲、购物、商务、居住于一体,这在深圳乃至全国都是没有的。”

在华侨城办公区域,“细节决定成败”“成功源自创新”的企业文化展板随处可见。“我们项目总经理冯晖是个极其追求细节的人,对于项目的规划,他都要求多想几遍,做到优质,只为少留遗憾。”让记者惊讶的是,说起对细节的追求,记者采访的几个华侨城员工都能随口说上两三件。“我们每一次的规划设计,佛山团队通过了,还要深圳总部专家参与修改,光是一个展示中心就改了40多遍。”王继海说。

都说有什么样的将军,就有什么样的兵。在顺德华侨城总经理冯晖的带动下,华侨城项目无论是住宅、欢乐海岸,还是湿地公园的打造,都体现了对项目的精雕细琢。欢乐海岸于今年1月11日奠基,但王继海告诉记者,项目规划其实从2014就开始了。因为工程庞大且追求优质,3年来整个欢乐海岸项目规划前后改了超220稿。而在刚刚过去的6月份,欢乐海岸终于完成了正式规划报批稿,预计年底全面开工建设。

传承文化走村串户遍访深挖老故事

定位为“珠三角腹地较佳都市休闲娱乐目的地”的顺德华侨城,还有一个重要的目标,就是打造顺德的“文化客厅”,致力于让顺德本土文化“走出去”。按照规划,欢乐海岸曲水湾风情街将以“组团式现代岭南建筑院落+传统岭南园林”为建筑理念,湿地公园三期有个以展现及传承顺德龙舟文化为主题的龙舟汇。

为了“接地气”,顺德华侨城早在2014年、2015年冠名参与了顺德龙舟文化节、顺德美食节,在2016年又在顺德博物馆内,承办制作了向市民免费开放的“顺德美食展馆”,为顺德华侨城打造“珠三角较大餐饮文化中心”迈开了排名前列步。

近期,停不下来的华侨城,又开始组织大量人力深入顺德各村镇寻找老故事、征集老物件。负责华侨城推广工作的曹慧仪告诉记者,为了能给湿地公园三期项目的龙舟汇收集更多接地气的故事及素材,华侨城组织了一个‘寻龙’小分队,在端午前后耗时一个月,深入走访杏坛龙潭、杏坛逢简、西山庙博物馆,清晖园博物馆、勒流龙眼村等地,体验和记录各种龙舟民俗活动。

记者也获悉,近期华侨城携手顺德区旅游局,开始向全社会征集旧建筑及各品类老物件,只为将顺德华侨城文旅项目做出鲜明的顺德特色。

精工匠造有一种生活叫华侨城

天鹅湖,是华侨城文旅项目中的住宅产品,2015年首次发售惊艳全城,在顺德树立了品质标杆,夺得2015年度销售双料冠军。为什么能取得这样的成功?源于华侨城善于将文化艺术追求及对品质的精工锻造融入到产品中。

“天鹅湖每栋别墅外立面造型各有不同,都是一遍遍请总部专家修改调整。每栋别墅的门窗五金配件,都是公司自己招标供应方,采用国外品牌。”王继海说。

在园林的打造上,华侨城追求品质的“虐心”风格更是体现得酣畅淋漓。“一般绿化不会管土里是否有工地石块杂物,而我们不仅用种植土,还要求买来树木时必须带部分原生土。”“小区休憩坐凳原做法为造型简单的石材贴面条形坐凳,领导巡查后要求将坐凳与景观小品结合考虑,将坐凳设计出美感,‘坐’到精彩。”说起天鹅湖景观的细节品质,景观设计师袁江波如数家珍。

上月底,天鹅湖一期别墅刚交楼,记者走在树影婆娑的园林里,完全忘记了这只是个刚交楼不到一个月的小区。记者能认出来的植物就有菩提树、凤凰木、石榴、桂花、柚子、白兰等,茂密地栽种在每家院门口,阻隔了烈日,让曲径通幽的小道显得格外清凉幽静,意蕴深远。

据了解,顺德华侨城匠心巨制的天鹅湖二期全新双拼别墅样板间将于本周末开放,306㎡、363㎡、393㎡三种户型,据说将更尊重顺德人“有天有地”的居住理想。到底会再为佛山人带来怎样的惊喜呢?着实令人期待。

378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