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海党政代表团:南海顺德联手打造广佛都市核心区

2016-07-20 07:16:24 来源: 佛山日报

“南海与顺德自古就是左邻右里关系”、“两兄弟要牵手出去威”……昨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南海区委书记黄志豪率南海党政代表团考察顺德北部片区一体化进展。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区邦敏率顺德区党政代表团陪同。现场气氛活跃,两区达成抱团合作、联手打造广佛都市圈核心区共识。

昨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南海区委书记黄志豪率南海区党政代表团考察顺德北部片区一体化情况

南海党政代表团首先来到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陈村站项目,随后乘车参观北滘潭洲水道路堤结合段、北滘新城区、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美的大道站、北滘新城,最后来到正在修建中的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黄志豪还在会展中心工地上召开工作现场会,南海区主要领导干部各自分享了考察的感悟,顺德的开放思维、重点项目强势推进、统筹规划等做法给南海党政代表团带来较多启发。

市委书记鲁毅明确提出,全市要立足第二个百年目标,加快建设中国制造业一线城市,制造业转型升级是必然路径,顺德和南海两个全国百强区的排头兵要相互学习、相互支持、齐头并进,形成佛山发展新动力。对此,黄志豪表示“南海与顺德自古以来就是兄弟关系,曾经两区同居‘广东四小虎’行列,无论是政府还是民间两区都有深情厚谊,是亲密的左邻右里。”

“顺德有四个方面让我们印象深刻,值得南海重点学习。一是开放包容的胸怀,顺德北部片区一体化,轨道交通和会展中心等重大项目,瞄准广州、中德、中欧合作,这种开放思维、视野和胸怀值得我们学习; 二是大手笔的规划,特别是把镇区规划由区委区政府进行统筹;三是速度和效率,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仅用了很短的时间,即将建成投入使用;四是制造业转型升级非常成功。”黄志豪说,南海将认真研究,进一步与顺德老大哥在产业、基础设施建设、高端服务业、金融科技产业等多方面联手发展。

一年前的6月4日,顺德党政代表团也考察了南海,随后顺德提出了北部片区一体化发展思路,区邦敏笑言:“今天我们就毫无保留讲晒我们的做法。”“南海与顺德应该联起手来打造广佛都市圈核心区。以前南海对接广州老城区,但桂城三山若与陈村联手,则对接的是广州大学城等新城区,片区的抱团联手,将更好吸引广州南站资源‘向南走’。”区邦敏说。

区邦敏认为,只有开放才能吸聚资源,只有开放才能融入广佛都市圈打开发展空间。封闭只会被边缘化,开放才有无穷动力。一定要强化“近交远攻”意识,敢于开放、善于开放,抱团发展打造广佛都市圈核心区。

378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盛悦之光

新城盛悦之光

20000元/㎡

顺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