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广佛线二期力争年底试运营 佛山新城到广州一个钟

2016-07-19 07:09:46 来源: 佛山日报

昨日,广佛线二期工程完成“三权”(属地管理权、指挥调度权和设备使用权)移交,标志着广佛线二期由工程建设阶段转入到运营管理阶段。

昨日,广佛线二期澜石站出入口已建成。

昨日上午,在装饰一新的广佛线二期澜石站内,工程业主单位佛山市轨道交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轨道公司)将工程各类相关钥匙移交给运营管理单位广东广佛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佛公司),象征着广佛线二期工程正式完成“三权”移交。

据了解,广佛线二期工程由佛山市单独投资,自主建设,建设完成后的资产将归佛山市所有,实现了“自主建设”和“拥有资产”两个零突破。建成后将交给广佛公司运营,与广佛线首通段工程贯通运营,较大限度为市民的出行便利创造条件。广佛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总经理钟铨表示,广佛线二期力争年底开通试运营,将有助佛山缓解交通压力和出行难题,也更加拉近广佛间的距离。

昨日广佛线二期工程“三权”移交大会上,澜石站内部装饰首度揭开面纱,向媒体开放。记者在现场看到,站点内部的视觉风格与广佛线首通段基本一致,只是站台屏蔽门顶部的颜色由首通段的白色换成了现在的“小清新”绿色。

昨日,在广佛线二期澜石站站台,各项设备已安装完毕。广佛线二期站台内部风格与首通段一致,站台屏蔽门顶部换成小清新绿色。

据介绍,广佛线二期工程线路长约为6.678公里,均为地下线路,共设置4座车站,由北向南分别为澜石站、世纪莲站、东平站和新城东站。其中换乘站1座,为东平站,未来可与佛山三号线、广佛环线、广佛江珠城际线实现换乘。

378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盛悦之光

新城盛悦之光

20000元/㎡

顺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