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17条轨道布点顺德:顺德轨道经济的雄心与挑战

2016-07-18 07:12:10 来源: 佛山日报 作者:郑奕纯 黄才文 覃征鹏

顺德又在铸造传奇。

顺德北部片区交通轨道示意图

一年前,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区邦敏抛出“开放”战略命题时,他锁定的路径是“轨道交通”,以城际空间的开放,盘活周边资源尤其是广州资源,再造一个“发展热点”。

一年后的6月23日,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在陈村动工。5天后,顺德北部片区,与广州南站仅有四站之隔的北滘新城上演激烈的地块竞价战,楼面价首次突破万元大关,打破顺德保持长达近两年的楼面价纪录。7月16日,世界较先进的盾构机生产基地项目在伦教奠基。

显而易见,地铁不仅仅改变城市空间格局,更是区域产业、城市价值连锁裂变的催化剂。地铁7号线的启建加速推动顺德从工业经济迈进“城产人”融合发展新时代,为佛山加快建设高品质、现代化、国际化大城市提供强劲支撑。

然而,正所谓“格局定结局”,在应声而起的高地价热议中,我们必须清醒意识到,轨道交通犹如一把双刃剑,顺德更应该冷静思考:如何以更开阔的视野、更主动的姿态做好广州南站这篇文章?如何借势轨道大交通谋篇布局城产融合,反转广州虹吸效应,避免沦为下一座“睡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