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7月1日起高明楼市将集体升价? 属于市场行为!

2016-07-01 07:30:23 来源: 佛山日报 作者:李祥锐

7月1日起高明楼市将集体升价?近日,一则传言在本地购房人群中不胫而走:“错过今日就要多掏两三万元”,各种耸人听闻的说法让不少市民内心忐忑。

究竟传言是否属实呢?记者昨日调查走访获悉,7月本地确实有一些房企在酝酿涨价,而涨价的原因,主要是“促销结束,回复正常售价水平”。

高明西江新城在建楼盘

现状

本地多个楼盘今日齐升价

传言中明确点名7月份将要涨价的楼盘,有位于怡乐路上的碧桂园·联丰天汇湾,传言的涨价幅度大约在每平方米3%左右。记者昨日向该公司销售人员核实后获知,传言内容基本属实。

该公司一位郑姓销售人员表示,将本次升价称为“涨价”并不贴切,“因为碧桂园作为一家上市企业,每隔一段时间都需要冲业绩来美化报表,所以之前的楼价其实是压低来卖,等同于企业搞促销。现在半年报表已经完成,促销活动结束,楼价要回归促销前的水平,所以‘涨价’一说不是很贴切。”

传言中同样会在近期涨价的,还有美的旗下地产。美的·西海岸一名销售人员说,涨价除了是促销季结束,企业回复原价销售之外,还有应对周边楼盘普遍升价的因素存在。

与美的·西海岸相隔不远的勤天汇楼盘,早在6月份就已经主动提升成交价,将每平方米楼价卖到了6000元,相比之前大约上涨300元~400元/平方米。涨价后,勤天汇楼盘不仅销量不减,而且市场反响优质,一个月内就成交了将近150套,是西江新城6月份最畅销的楼盘,再次显示了本地市民“买涨不买跌”的购房心理。

美的·西海岸楼盘的销售人员说,暂时还不清楚该盘7月会提价多少,不过提价就在这几日。

将在本月提价的高明楼盘,并不仅限于碧桂园和美的旗下,记者查阅资料获悉,丽日名都铺位也将在7月4日全面升价,另外君御海城近期也存在涨价的可能。

专家

涨价是市场行为,可平常心对待

面对7月本地楼市“涨”声一片,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次涨价属市场行为,建议市民以平常心对待。

高明区建筑与房地产协会名誉会长谭世荣表示,类似现象虽然过去在高明罕见,但并不等同于房产企业“抱团涨价”。企业所谓的“涨价”,其实只是结束了低价促销,回归原本,属于市场行为,市民无需过度解读,也不必要紧张。

另有业内人士认为,高明楼市以刚需型和改善型需求为主,价格一向比较实在,即使涨价也不会一下子就出现大幅度的波动,呼吁市民尽可放宽心。

当然,升价后市民在本地购房要比升价前多付几万元。对此,专家建议,首先一点是不能存在侥幸心理,总以为自己可以抓准较大的利差,能够在房价的较低点买上一套房;其次,不要太在意房价涨跌,以致忘了买房的初衷;更不能一味等待,只为买套更好的房。

专家提醒,房产市场的“顶”和“底”其实根本没人能够看透和摸透,过多的侥幸、过多的等待,只会错过较佳的购房时机。

“说白了,房价涨了,买到的房子还是自己的,说明自己买的房子具有较大的升值潜力; 房价跌了,对于购房者更不会有任何影响,反正也是自住。市民对房价的涨幅不应太放在心上,买房主要是图自己舒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盛悦之光

新城盛悦之光

20000元/㎡

顺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