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地质灾害:买山景房小心暴雨天坡底冒水

2016-06-28 08:01:15 来源: 信息时报

“如何看待“高地价高房价”的问题?”、“广州等城市都进入了地下空间开发时代,如何防止由此造成地陷等人为灾害?”……昨日广东省国土厅举行首次新闻发布会,广东省国土厅副厅长杨林安和广东省国土厅执法监察局局长李师就土地热点问题,详细进行了回应。

图为发布会现场,相关负责人在回应土地热点问题。

关键词:

违法用地

重点项目违法用地率从超50%降至15%以下

问:重大项目的用地问题一直是老大难。省里在土地卫片执法检查时发现有这种情况,就会让当地土地部门去执法。但往往出现镇土地部门去执法,才发现是镇里重点项目,出现执法难。这些难题应该如何破解?

答:广东省要求发改、国土部门要对重点项目要重点监管,如果发现违法要建议不列入重点项目。去年广东省已否定了部分这样的项目,将其开除出重点项目,如果整改不到位还要暂停用地审批。

同级土地部门去执法确实比较困难,会出现“老爸违法、儿子执法”问题,因此镇里违法由市里督办、市里违法由省里督办。较高峰时广东省重点项目违法占50%以上,去年该比例已经下降到15%以下。

关键词:

地质灾害

应限制地下空间开发深度等防地陷

问:广州等城市都进入了地下空间开发时代,如何防止由此造成地陷等人为灾害?

答:有关部门应本着鼓励开发利用的原则,推动地上、地下建设用地的有序、合理利用。同时,加强地下空间规划编制,对地下空间的使用范围、容积率、深度、强度以及功能方面加以限制,统筹安排地下空间的开发利用。

问:对于购买山景房的群众来说,是否有防山体滑坡的建议?

答:建议在购买山景房之前,了解该楼盘在报建审批时有没有做过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了解紧靠楼盘的山坡边坡有没有护坡和排水等工程措施。

群众在入住山景房之后,在有暴雨天气时,如果观察到靠近楼盘的山坡边坡出现裂缝、松动、滑动,坡底冒水等现象,要迅速远离边坡并立即告知物业、保安和当地国土资源部门采取应急处置措施。

关键词:

房地产市场

周边配套环境等对房价影响比地价更直接

问:如何看待“高地价”、“高房价”的问题?

答:“高地价”、“高房价”一直以来都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地价是房地产商开发建设其中一项的成本,对房价高低有一定影响,但不是最主要的影响,而且并不形成地价上涨必然会引起房价上涨的正相关联系。影响房价涨幅的因素很多,比如居民的购房需求、周边配套环境(修建地铁、大型购物商场、学校等),反而对房价高低的影响会更直接、更明显。

国土部门在调控房地产方面也做了很多工作,包括科学制定年度住房供地计划、合理安排住房用地供应时序、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的供应力度等,满足自住型和改善型用地的住房需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