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旅游大IP落户 房价一定会涨?

2016-06-27 07:22:44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李凤荷

上海迪士尼6月16日正式开园,不仅迪士尼酒店房间爆满,周边民居也一房难求。据媒体透露,从2009年11月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宣布上海浦东将建迪士尼乐园开始至今,前后历经7年,迪士尼的概念被开发商不断热炒,房价与地价均乘着这股“西洋妖风”进入到上升通道中,截至今年1月的统计,川沙房价上涨了161%,土地市场甚至出现了透支的状况。一个旅游大IP落户,对于周边地产项目来说正是一个值得大说特说的话题。内地旅游与地产更是密不可分,花都和清远接连有旅游综合开发项目落户,花都旅游项目住宅升幅明显,一手网签价半年从“9字头”涨到1.4万元/m2,接下来又有消息称增城争取法拉利主题乐园落户,想必一旦争夺项目成功,增城楼价又会因此而有所上涨。

上海川沙房价7年涨161%,经过3月的突然狂飙,涨上200%也不出奇。这7年经历全球金融风暴的洗礼,2010年各地楼价出现大反弹,一线城市房价在7年间翻倍几无悬念,涨个两倍的项目也有一大把。迪士尼乐园的IP对川沙房价助推了一把,但决定性因素还是在经济大环境的变化上。花都和清远也同理,如果把长隆和万达落户清远与广清轻轨开通的两个事件放在天平上衡量,广清轻轨开通增强清远楼盘的“常居”功能,肯定要比楼盘旁边开个主题乐园要来得实际。对于往返广州上班的“通勤”族来说,他们不求家门口就可以去坐过山车,但如果早晚高峰开多两趟班车,他们已经要感恩戴德发发朋友圈了。君不见,花都旅游项目引入优质学校,对楼价的助推力远胜旅游乐园,毕竟就住宅而言,常住人口的娱乐需求并不是排在首位,衣食住行和教育、医疗的改善,对他们更有意义。

话说回来,投资旅游地产难道不是看在旅游大IP的溢利效应吗?说实在,内地旅游项目除非足够个性或者主打小众人群,不沾点人气真的很难发展起来。一些旅游地产首推别墅,但入住率太低,整个项目人气不够,最后还是要开发一些洋房产品来增强人气。地产商做旅游项目和开发住宅或公寓,本身在旅游项目有配备酒店,如果项目像迪士尼一样火爆,那当然需要周边住房来补上游客住房需求的缺口,但像迪士尼一样一开就满房的旅游项目在内地甚为少见,开发商的酒店都住不满,何况卖给小散户的住宅或公寓?故此,如果旅游项目不具有常住功能,投资者买房的出租回报就堪忧,楼房升值更是遥遥无期。

378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