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佛山市招商引资情况:前5月共签约24个重大项目

2016-06-23 07:52:27 来源: 佛山日报

昨日,市政府召开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座谈会,总结今年以来的招商引资工作,并部署下阶段工作。市长朱伟要求,新常态下招商工作要紧紧围绕引进大项目这个核心目标,在全市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副市长黄喜忠主持会议。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5月,全市签约投资额超亿元的内资项目72个,投资总额383.34亿元;签约投资额超千万美元的外资项目31个,投资总额18.31亿美元。其中,签约投资总额超5亿元人民币或1亿美元的重大项目24个,总投资约344.93亿元人民币; 签约1亿元人民币或1000万美元的装备制造业项目23个。
  据悉,这24个重大项目包括:复星佛山健康蜂巢项目、中兴华南大数据研究院、广东福能大数据产业园、朗德万斯照明有限公司、一汽-大众汽车(佛山)有限公司(二期)、中民筑友绿色建筑(佛山)产业园暨华南区域总部等。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佛山各区均引进了一批带动能力强、技术含量高、质量效益优的好项目。如禅城在谈的科力远中国混合动力及传动系统总成技术平台项目,项目到建成时投资总额将达百亿元;南海引进了定中制罐工作母机项目、一汽-大众二期项目;顺德引进了盾构掘进综合装备产业基地项目; 三水引进了北汽福田皮卡、SUV 项目二期等。
  朱伟对我市今年以来的招商引资工作进行了肯定。他指出,为充分发挥我市产业优势,打造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龙头,我市招商引资工作不但要有量的增长,还要有质的变化。朱伟要求,要紧紧围绕引进大项目这个核心目标,在全市掀起招商引资新的热潮。要着重做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强化重点领域精准招商,要立足现有制造业基础和产业集群优势,针对重点产业开展精准招商,着力引进有较强带动能力、有助于形成全产业链竞争优势、能带来较好财税收益的优质大项目,全面提升佛山产业核心竞争力和经济发展质量效益。包括抓好装备制造业、“互联网+智能制造”、传统优势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的招商工作。
  二是要强化载体平台建设,集中力量建设一批国内一流水平的载体平台,通过载体平台集聚高端项目、人才和资源。重点是抓好重大产业平台建设,抓好主题产业园区建设,培育发展特色小镇,着力打造国资招商平台。
  三是强化体制机制保障,建立项目跟踪服务机制,按照“谁签约、谁负责,谁主抓、谁落实”原则,定目标、定任务、定人员、定时限推进项目,力争当年动工率达40%以上。

378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盛悦之光

新城盛悦之光

20000元/㎡

顺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