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二线楼市排队涨价 这两个城市也要火了

2016-06-22 07:37:49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二线城市楼市持续火爆,并且呈现“板块轮动”的趋势,现在轮到了济南、南宁。

某房地产研究院2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该院监测的2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714万平方米,环比5月前15天下降了7%,同比上升了15%。6月前15天市场交易出现环比下滑,这和3-4月份市场需求积极释放的态势有关。

这20个典型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济南、青岛、南京、杭州、合肥、长沙、南宁、贵阳、兰州、淮安、扬州、九江、襄阳、莆田、和温州。其中一线城市4个、二线城市10个、三线城市6个。

20个城市中,有4个城市出现了成交环比正增长现象。其中增幅较大的3个城市包括深圳、济南和南宁,相比5月前15天的市场成交,增幅分别为133%、32%和13%。

深圳市场5月市场交易较平淡,基数偏低,所以市场交易的增幅容易偏高。但对比过去交易活跃的月份,目前交易反弹其实是不强劲的。比如,同比来看,20个城市中,有8个城市同比下跌,其中深圳跌幅较大,下跌了50%。

而济南和南宁这样的非热点二线城市开始呈现了活跃的态势。从同比增幅看,20个城市中有12个城市出现了上涨。其中增幅较大的3个城市包括济南、天津和南宁,同比增幅分别为120%、61%和56%。

分城市类型来看,6月前半月,一二三线2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增幅分别为-12%、-3%和-20%。从增幅排序看,一线和三线的跌幅较大,而二线城市不明显。这和目前部分二线城市市场活跃的态势有关。

某房地产研究院进对排名前列财经分析,目前二线城市的市场交易热呈现了“板块轮回”的态势,此前为苏州、南京、合肥等市场,而后为成都、天津等市场,现在济南、南宁等城市开始火热。

销售火爆之下,开发商也加快了推盘速度。进入6月,济南楼市约有20个项目计划开盘,大部分为“加推”,纯新楼盘占有一定比例。6月11日,端午节小长假的最后一天,银盛泰·金域蓝山迎来入市以来的首次开盘,近500组认筹客户上演抢房大战,首次开盘即劲销3亿。

按照某房地产研究院20日发布的35个城市住宅库存报告,目前济南存销比仅有7个月左右,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在楼市成交火爆的情况下,济南房价面临着较大的上涨压力。

从6月份前15日的市场交易数据看,市场交易出现了环比下滑。这和此前需求积极释放、6月份本身为交易淡季等因素有关。这样一个市场逻辑在6月份下半月会延续,即6月全月市场交易将弱于5月份,成交面积环比跌幅预计在10%左右的水平。当然,部分二线城市市场交易虽然有所下滑,但对比历史数据将依然偏高。

378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盛悦之光

新城盛悦之光

20000元/㎡

顺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