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高明区5月空气质量全市排名前列 连续5月居五区之首

2016-06-22 07:34:44 来源: 佛山日报

近日,佛山市5月份空气质量分析报告正式出炉。高明蝉联五区之首,综合空气质量指数为3.39。自今年起至今,高明包揽全市五区每月空气质量首位。与去年同期相比,空气质量稳步提升。

6月21日,高明西江新城上空蓝天透亮,白云高挂。/佛山日报记者黎汉沿摄

昨晚,秀丽河堤景观带清风徐徐,河岸上的水植物倩影飘飘,与周边的绿化树木汇成一派,绿影婆娑。远处栈道上,一位父亲骑着自行车载着孩子,沿着栈道前行。不少市民前来散步、健身,绿色休闲带成为了市民饭后的好去处。“这里空气很清新,绿化做得很好,夏天在河上的栈道乘凉很舒适。”市民余建璐住在河江城南花园,每到傍晚时分,她会跟父母一起散步于秀丽河堤。
  除了秀丽河景观带,西江新城的明湖公园、智湖公园每到傍晚也刮起一股运动健身风。“空气好,场地开阔,绿化也好。”家住西黎村的市民黎德俊一有空闲,便会和家人驱车到明湖公园散步,“来这边散步的人一年比一年多了,空气也比以前好了”。
  监测数据显示,高明空气质量不断提高。根据市环保局的数据,今年5月,高明区二氧化硫(SO2)、二氧化氮(NO2)、可吸入颗粒物(PM10)、细颗粒物(PM2.5)月均浓度分别为9 、18、42、29微克/立方米,综合空气质量位居全市排名前列。
  从今年起至目前为止,高明包揽了全市五区每月空气质量首位,实现了连续5个月空气质量全市最优。与去年1~5月相比,高明区PM2.5、PM10、臭氧等污染物均有所下降。其中,二氧化硫浓度减少量较大,减少27.8%。其次为二氧化氮,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21.9%。
  在高明区今年环保民生实事项目中,大气污染整治被列为首项任务,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稳步落实。其中,铝型材企业清洁能源改造工作完成率超过90%,走在全市前列。据统计,高明区共有14家铝型材行业企业纳入整治名单,截至目前,已有13家企业完成改造任务。余下1家企业正在积极推进改造,争取今年年底全面完成。
  空气质量的提升,已转化为经济增长的动力,助力高明发展宜居宜商环境,成为了高明的一张亮丽名片。今年的高明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高明需紧扣“新兴产业之城、岭南山林水都”这一发展定位,围绕全面提升区域价值、加快建设绿色崛起示范区的战略目标,建设绿色高明。
  绿色环境对高明经济的推动,可在高明旅游业发展中得到力证。目前,高明区已构建起构建东、中、西部“三大旅游区”,推动旅游产品向观光、休闲、度假并重转变。据高明区文化体育局统计,2015年,高明累计接待游客481.1万人次,同比增长15.3%; 实现旅游总收入20.68亿元,同比增长13%。
  下阶段,高明将继续维护好“六山一水三分田”的绿色环境优势,力争在2017年前创建10个城市“森林家园”,新增生态公益林1250公顷,打造天然氧吧,维护良好空气质量。

378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盛悦之光

新城盛悦之光

20000元/㎡

顺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