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10亿元级项目落户顺德 建设综合制造基地

2016-06-21 07:13:39 来源: 珠江商报

20日下午,佛山市人民政府与广州市攀森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在市政府怡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者将在顺德投资10亿元,建设新能源汽车配件及SMT贴装装备综合制造基地,这是佛山打造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龙头城市的又一重要引商项目。佛山市市长朱伟、副市长黄喜忠以及顺德区区长彭聪恩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攀森机械是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机械类零部件装备,业务范围涉及家电、自动化设备、汽车、照明、电子等行业。攀森机械董事长吴克桦介绍,此次公司将会在顺德均安镇投资10亿元,其中汽车配件8亿,包括生产高精度的电动汽车电机转轴、电机机壳、新能源汽车电机总成等;而其余2亿元用于投资SMT贴片机装备技术建设。吴克桦告诉记者,经过多年的研发,企业生产的电机转轴等产品被认定为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进入了国内几家新能源汽车电机厂商供应链;而SMT贴片机是2009年开始研发,目前已经成熟,填补了国内贴片机市场国产品牌的少有。

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生产制造,是广东省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产业带战略明确提出在佛山重点发展的产业方向。2015年我国纯电动乘用车产销量同比增长3倍,今年1月至4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量超过9万辆,市场明显呈现加速态势。而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心脏”,电机系统占整车成本的15%,市场同样广阔。另一方面,贴片机则是电子信息产业中的关键性设备之一,用于组装电子元件,目前国内市场几乎被松下、西门子等国外厂商垄断。

吴克桦表示,此次之所以选中佛山顺德进行投资,一是因为佛山政策和营商环境好,二是佛山作为制造业大市,生产配套完善,家电、照明等市场相对成熟,机械制造的前景较为广阔。“顺德有很好的产业集群,从均安到中山一带,贴片机市场占据了全国的70%;相对外国厂商,我们具有成本优势和服务优势,像德国西门子一条(贴片机)生产线上千万元,而我们只需要百万元。”吴克桦说,项目落地顺德后,将尽快争取上市,两年内参与国际市场竞争,预计届时年销售总额能达到20至30亿元。

市长朱伟在签约仪式上发言表示,接下来市政府将履行好承诺和政府职能,进一步落实和完善对投资企业的优惠政策和政府服务。

据了解,今年1至5月,佛山全市签约投资超过亿元的内资项目就有72个,计划投资总额达383.34亿元。本次与攀森机械的签约,是继3月签署盾构掘进综合装备产业项目基地后又一个10亿元级内资项目,接下来佛山将有望在新能源智能装备等领域引进大项目。

378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