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佛山地铁3号线:东平站-湾华站计划7月31日开建

2016-06-21 07:08:13 来源: 广州日报

昨日,佛山城市轨道交通三号线工程(即地铁3号线)发布土建监理3101标招标公告,透露大墩站~东平站区间、东平站~湾华站区间计划于7月31日开建,3号线将成为佛山轨道线网中的南北大动脉,顺德、禅城、南海一线牵。

地铁3号线建设资金达数百亿元,资金来源备受市民关注。这次,在监理招标公告中,记者了解到,佛山地铁3号线土建监理3101标项目建设资金来自市级财政资金,项目资金已落实,招标人为佛山市铁路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这意味着3号线该标段并没有像地铁2号线一样,引入社会资本合作建设。

不过,和地铁2号线类似的是,3号线也计划分标段进行招标和建设。昨日率先发布的是土建监理3101标段的招标。公告介绍,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三号线线路全长71.3公里,其中高架段约4.8公里,过渡段长0.8公里,地下段65.7公里,共设36座车站(其中高架站2座、地下站34座);换乘站14座,平均站间距2.02公里。全线设置1段2场,分别为狮山车辆段、北滘停车场、容桂停车场。

而佛山市地铁3号线工程土建监理3101标对应土建工程施工长度约为4468米,标段含大墩站、大墩站~东平站区间、东平站~湾华站区间。据透露,这一标段的计划施工工期为2016年7月31日~2019年7月31日,这是今年以来地铁3号线首次透露具体施工工期。

线路档案:换乘站达14个

全长70多公里的佛山地铁3号线为贯通中心组团南北的主干线,途经德胜、大良、伦教、北滘、乐从、文华路、季华路、南海大道、文昌路、佛山火车站、罗村、佛山西站,是中心组团与大良容桂组团、狮山组团的联系线。除了线路较长外,记者注意到,地铁三号线也是佛山轨道线网中换乘站较多的线路之一,共设换乘站14个。

378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