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今日迎中考4.4万学子赴考 成绩预计7月6日公布

2016-06-20 07:18:16 来源: 佛山日报

今日下午起,为期两天半的2016年中考将拉开帷幕。今年佛山全市中考报名人数为4.4万人,比去年减少约5000人,五区共设立74个考点,成绩预计在7月6日公布。
  变化:
  采取全省统一命题方式

  今年佛山中考取消单独命题方式,使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命题的试卷,统一考试时间,全市统一网上评卷和统一公布成绩,不同于往年在6月17日~19日进行,今年中考时间统一安排在6月20日~22日。
  今年佛山各考点踩点时间也有变化,如禅城区各考点踩点时间安排在20日开考当日上午10时开始。此外,部分科目考试先后顺序和形式有所调整,思想品德、历史两科由合卷改为分科考试,并与物理科考试时间对调。
  在考务安排方面,今年中考依然凭准考证入场,考生无须像高考一样检验指纹,考场也不会安排金属探测仪。不过考生仍须注意避免携带违规物品进场,比如计算器。携带违规物品进入考场的,按照省有关规定,将会扣除该科考试成绩的30%。
  提醒:
  英语开考前15分钟禁入场

  市招生办负责人表示,今年中考改用省题后,中考的文化考试科目及总分不变。不过省题的思想品德、历史两科卷面分值,按比例折算计入中考总分。
  部分科目考试答题时间也有变化。省题英语科考试时间从以往的90分钟延长至100分钟,物理、化学两科则从以往的90分钟缩减到80分钟,思想品德科和历史科考试时长调整后分别为80分钟和50分钟。
  值得注意的是,中考其他科目开考后15分钟禁止入场,英语则是开考前15分钟禁止入场,这一科千万要准时。南海实验中学黄老师表示,采用省考题后,实际上今年中考的时间从往年的3天,压缩到两天半的时间,往年中考每半天考一门科目,但今年中考有两个上午,考生需要进行两门科目的考试,应该说考试的强度要比往年加大。
  踩点:
  考生淡定
  讨论“欧洲杯”

  昨日下午,中考各考场陆续开放供考生踩点。在西樵中学考点,来自南海执信中学的同学们认真看场地并熟悉考场环境。
  记者在现场看到,同学们大多心态放松,有男生还谈起欧洲杯和南美杯战况,讨论心仪球队和球星近况。“我是C罗的球迷,不过要先做好学生本分,考完试再看。”大多数男同学都表示能够暂时“克制”一下,考后才为心仪球队加油助威。老师们则在旁“唠叨”注意事项,尤其是要求同学熟记自身考室位置、楼层、厕所位置。
  对于“打客场”的应考之道,南海执信中学副校长石继烈表示,踩点工作其实就是要让自己变“淡定”,通过实地了解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克服陌生感放大对临考发挥负面影响,发挥应用水平。石继烈还提醒不在所在学校中考的同学,踩点要特别留意路线、考场及周围设施,尤其计算路途时间和选择合适交通工具,要对相关细节心中有数。

378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