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千亿军团争夺佛山上半年销冠 碧桂园业绩遥遥先进

2016-06-17 08:16:1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佛山搜狐焦点讯  6月15日,碧桂园以12871万元拿下西樵山下2万㎡小型商住地块,这是碧桂园今年年内在佛山拿下的第五宗地块,加上去年拿下的六宗地块,碧桂园成为佛山当之无愧的“地主”,而这一举动都是为了碧桂园佛肇区域冲击今年的百亿业绩目标。

就在拿下西樵山地块的第二天,碧桂园便率先披露了前五月的业绩,以45.3亿元的销售金额,排名佛山房企排名前列位。而去年全年佛肇区域的业绩也仅突破50亿元。

三大千亿房企今年佛山销售金额已超30亿元

在6月这个节点,每个房企似乎都在为年中的成绩单作最后冲刺。6月16日,碧桂园发布了集团佛肇区域2016前5月的销售业绩。据报道显示,碧桂园以7亿元的优势赢得前5月佛山销冠的称号。早在4月末,碧桂园佛肇区域销售总额就已突破50亿,其中单佛山市的签约金额已达45亿!

据搜狐焦点统计,2016年1月-6月13日佛山房企住宅网签金额排行榜中,碧桂园、保利、万科稳坐前三。而作为佛山房地产的当红“CP”,碧桂园与保利将成为争夺佛山2016上半年销冠的主角。

2016年1月1日-6月13日佛山房企住宅销售金额排行榜(数据来源:搜狐焦点佛山数据中心)

据佛山搜狐焦点统计,2016年上半年(截至6月13日)碧桂园在佛山五区在售项目共有10个,住宅合计网签金额约为45.3亿元。保利华南上半年在佛山的住宅网签金额约38.2亿元。

往年稳坐佛山成交“一哥”的保利华南也将受到来自碧桂园的挑战,在剩下来的半个月时间里,碧桂园能否保持优势稳坐上半年佛山销冠,保利又能否赶上碧桂园逆袭呢?

碧桂园布局镇街  上半年多盘开售业绩飘红

碧桂园佛肇区域于年初举办的2016年战略发布会中提及,2016年佛肇区域销售额将冲刺100亿元。为此碧桂园以深化镇街布点、“互联网+”渠道拓展、新产品升级等方向提出新“打法”。

据佛山搜狐焦点统计,自2015年起碧桂园于佛山斥资53.5亿元拿下11宗商住地块,合计占地66.7万㎡。其中包括在售的顺德碧桂园桂澜山、龙江碧桂园华府、勒流碧桂园、碧桂园三水华府。

除了大手笔拿地,碧桂园合作并购项目多达7个,如大沥碧桂园华府、碧桂园联丰天汇湾碧桂园印象花城、碧桂园·翡翠湾等,为镇街布局战略再下一笔。

据碧桂园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前4月佛肇区域业绩已突破50亿元,足足是去年全年销售总额,业内直呼“碧桂园开挂了”。所谓碧桂园所到之处必会引起轩然大波,不信我们一起来回忆一下。

4月30日,碧桂园印象花城于广州小蛮腰首度开盘,吸引了6000余人到场疯抢,火爆盛况燃动整个广州。开盘3小时,1100套洋房火热售罄,当日劲销12亿。随后陆续办理的网签量使得该项目在开盘之后几周一直霸占成交榜。

南海大沥碧桂园·华府自2月26日首度开盘已多次加推,并将推出三期最后一批产品。加推的速度可想而知产品的火热程度。据搜狐焦点佛山数据中心显示,项目开盘至今累计销售922套房,合计8.5亿元。

除此以外,碧桂园回归大本营的项目,如顺德碧桂园桂澜山、龙江碧桂园华府、勒流碧桂园等均于年后相继开盘,开售至今均取得过4亿元的销售业绩。

碧桂园自2013年首次跨进千亿军团后,每年以百亿元增幅稳步上升。据透露,截至2016年5月份,碧桂园全国销售已突破千亿,雄踞全国房企前三甲,一举挺进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500强。而与往年相比,今年上半年碧桂园佛肇区域业绩更已翻了一番。

保利“1/3”房展会小蛮腰引爆广州

而作为千亿军团的前辈——保利于2005年取得佛山保利水城地块,随后相继在佛山开发了保利东湾、保利中环等项目。2015年保利华南八城共销售210亿元,其中佛山独占156亿。

3月25日,保利华南携14个盘亮相小蛮腰,以广州房价的1/3吸引广州客。

5月19日,保利华南广佛盘保利诺丁山盛大开盘,首开均价17000元/㎡刷新了三山新城楼价。开盘当日不到一小时所有房源几乎被抢一空。

从上半年的推货量来看,碧桂园远胜保利华南,拿下上半年佛山住宅销冠的概率较大。而下半年保利华南多个新盘入市,也不乏与碧桂园合作开发的项目——保利碧桂园天汇、保利碧桂园中滨花园,两大千亿房企强强联合,也将持续吸引业内和购房者的关注。

虽然今年保利华南上半年鲜少拿地,但前两年的土地储备并不少,近10个项目即将入市,包括大沥保利珑门、绿岛湖保利翡翠公馆、禅城保利碧桂园·天汇、大良保利碧桂园悦公馆、大良保利碧桂园·中滨花园、佛山新城保利海德公园、三水保利云上、狮山保利香槟国际、保利狮山科技路地块等项目。

目前,绿岛湖保利翡翠公馆和佛山新城海德公园均已开放展厅接受客户咨询,以上新项目也集中在下半年发力,大有追赶年度销冠的气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