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买房即入户 佛山买套房的三大好处!

2016-06-17 07:27:59 来源: 广州日报

6月1日起,佛山执行史上最宽松的户籍新政,佛山五区尤其是南海区的各个户籍窗口迎来户籍迁移高峰。在本次户籍新政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购房可以入户。在佛山买套房,到底有哪些好处?

好处一:本人及配偶、子女、父母可入户

自6月1日以后,如果在佛山拥有一套房产,无论是一手房、二手房还是自建房,只要办理了房产证(不动产权证),房产所有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成年子女,以及父母即可申请入户佛山。

而事实上,申请入户人的配偶或父母、子女如果拥有房产,那么入户地址的房产证件也会成为引入人才入户、积分入户、稳定居住就业入户、直系亲属投靠入户、随军家属入户等多个渠道审核入户的证明材料之一。

好处二:市民在五区之间迁移户口更自由

此次新政落地后,市民在佛山五区之间迁移户口,也变得更为自由。申请人因工作录用、招聘、调动要在市内迁移,只要其配偶或父母、子女拥有自有合法产权住房的,就可以按照这一实际居住地登记入户,而不必一定要按照工作所在地申请入户。

另外,通过产权房屋居住也可完成市内迁移。房产所有人及其配偶、父母,还有同一户内的子女及孙辈,都可申请迁移。而如果没有自有合法产权住宅房屋,租赁政府所有权房的,则可在房屋登记地登记户口,也可以在单位集体户或者租住地居(村)集体户登记户口。

好处三:有房的家庭户中可挂靠亲友

按照新政,申请人即使没有自有合法产权住房,只要在征得房屋产权人和户主同意的情况下,也可以挂靠在其家庭户中。没有亲友家庭户可挂靠的,可迁入工作单位集体户,工作单位没有集体户的,应当迁入原户籍所在地的居(村)集体户。

但是,每一家庭户只允许非直系亲属挂靠搭户1次。同一家庭户中已有非直系亲属的,不再允许被挂靠搭户。

提醒:直系亲属投靠入户 地址“合法稳定住所”即可

在新政实施前,直系亲属要投靠入户佛山,入户地址必须是被投靠人的自有合法产权住房。但自新政实施后,直系亲属投靠入户去掉了诸多限制条件。其中,调整后的入户地址放宽到了“合法稳定住所”,既包括工作单位分配或安排居住的住房,也包括保障房、经适房、直管房等,甚至还包括经政府房管部门登记的个人租赁住宅房屋。

此外,调整后的直系亲属投靠入户政策,对父母亲的年龄不再做限制,成年子女投靠父母则可放宽到同一户内无其他成年子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