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北滘新城轨道图正式版首次公布 三个站点曝光

2016-06-06 07:30:08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曾毅


北滘新城轨道图正式版公布 

北滘多项重点民生工程亦“出炉”

昨日,记者从北滘镇政府获悉,“6月18日”成为北滘踏入“魅力小城”的又一次重大节点,当日北滘新城区学校奠基仪式、市民活动中心启用仪式、新医院建设方案发布、科技产业园建设方案发布、仲夏音乐节方案发布、与星海音乐学院签约仪式等10多个项目启动或签约仪式将都会隆重举行。

北滘近期重点项目位置示意图。

北滘镇党委书记余焯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这一系列重点项目均落地北滘新城区,无疑催生了区域价值的攀升。“实际上北滘新城区已经不是狭隘意义上的北滘新城,而是顺德北部片区乃至广佛都市圈的‘新城’。比如新医院和新城区学校的规划定位目标是辐射广佛。”值得注意的是,北滘在“魅力北滘”的基础上,将城市发展定位为“魅力新北滘”,可见,一系列重点项目的发布,在不断地充实北滘的发展新内涵。

“官方轨道图”公布

上周,随着广州地铁7号线将在本月正式动工的消息传来,北滘镇也随之公布了“官方轨道图”。记者了解到,这是目前北滘新城内,三条轨道:广州地铁7号线延长线、佛山地铁3号线以及广佛环线最正式,也是最准确的线路图,更是首次对外公开宣布。

三条轨道线中,广州地铁7号线延长线最引人瞩目,走向如同“北斗七星阵”一样,沿着105国道进入北滘新城,之后形成一个“勺子状”,将整个北滘新城包裹住。其中设三个站点:林头站、北滘新城、美的大道站。北滘新城站是换乘站,与佛山地铁3号线进行换乘,大良容桂市民日后可以利用3号线,先坐到北滘新城站,之后转车前往广州南站乃至广州中心城区。此次还公布了广佛环线这条城轨线路,与佛山地铁3号线进行交汇,相互间也可以换乘。

三条轨道交通线包围下,是包括新城区学校、北滘新医院等全新民生项目。

北滘与大都市“错位发展”

北滘镇镇长梁晴尔表示,北滘未来的目标是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化水平的“魅力小城”。他表示,在城市体量和规模上,北滘与大都市错位发展,以国际化的水平提供公共服务设施、开展城市建设,在文化创意、科技研发、先进制造业和产城人融合等方面,以超前引领国际化的理念打造特色小城镇。

梁晴尔表示,北滘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岭南水乡独特的品味得以保留和传承。经过多年的沉淀积累,北滘已经发展成为产业与城市相互融合,服务设施配套完善,生活充满活力的魅力小城。下阶段,北滘将向新型都市化之路转变,产业转型、城市规划、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不仅仅是服务北滘,而且是站在北部片区一体化和广佛同城的角度思考,努力凸显自身产业定位,着力打造“产业之都,创业之城”,完善城市基础设施、路网建设,构建内畅外通的大交通格局,加快对接广佛步伐。而在优化公共服务方面,将新建优质公办学校和三甲医院,同时不断提升文化设施,全力打造“活力北滘”。

“发展的机遇稍纵即逝,北滘迎来了新的发展,在广佛地铁时代,广佛同城化、顺德北部片区一体化时代背景下,如何利用顺德开放融合,轨道交通汇聚北滘的新优势,顺德北部片区充分承接广佛地区的人才、资金和项目的溢出,这关系到北滘是否在下阶段发展再上新台阶。”梁晴尔表示,北滘要积极营造“安居乐业”氛围,把握城市升级、产业转型、民生事业,提升城市环境和生活配套,全力打造“乐创谷”,推出系列创业安居扶持政策,使北滘既享有大都市的便利,也有小城镇的宁静和舒适。 

378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