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购房即可入户 佛山楼市成交量或将提高10%-15%

2016-05-27 16:33: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佛山搜狐焦点讯  5月26日下午,佛山市公安局官网发布的《贯彻落实户籍制度改革方案》 (下文简称《户籍改革》)传遍了朋友圈,其中购房即可入户佛山更引起社会各界热议,此轮户籍改革调整幅度更被称为史上较大。改革中备受关注的“购房入户”新政,将对佛山楼市带来怎样的影响,会否进一步刺激佛山二手房交易?

购房即可入户佛山

据《户籍改革》文件显示,市外户口迁入佛山在购房入户、稳定居住就业入户、直系亲属投靠入户以及计划生育情况审核方面得到进一步放宽。与佛山2004年至今实施的政策相比,调整后的市外户口迁入政策无论在准入条件还是入户渠道都作出了较大调整。

调整主要体现在:入户的房产从一手房放宽到二手房、自建房,同时取消附加条件。另外,稳定就业入户条件放宽为“在我市居住满3年、合法稳定就业满3年,并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的人员”。

调整后的直系亲属投靠入户取消了对父母年龄的限制,成年子女投靠父母放宽到同一户内无其他成年子女。

换句话说,以后在佛山购房入户,不再限定房产为一手房。同时,对于外来务工人员来说,子女入读公办学校不再需要购买80㎡以上住房,均可靠购房入户得到入读公办学校资格。外来务工人员黄小姐说,“之前看中了一个79㎡的户型,但是按之前入户政策,自身条件不满足入户,而且由于购房面积不足80㎡不满足入学政策,小孩不能入读公办学校。3月份听说政策会有改变,现在文件终于下来了,能安心地购房了。”

广东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在接受佛山搜狐焦点的采访中表示,“在新政影响下,外市到佛山购房的需求将会增加,特别是对学位房、学区房有增速性需求,未来1-2年教育资源需求也会加大。”

从事房产中介业务的钟先生介绍,“以后学校附近的旧楼或会受到关注,由于优质的学校资源以及户籍政策的调整,更多家长会为小孩能入读好学校考虑而购买旧楼,如同济小学附近的旧物业,也有不少人关注。”

全市房产销量或将增加10%-15%  二手房成交增速或将加快

业内人士认为,购房入户政策放宽,对佛山楼市特别是利好政策。佛山作为宜居宜商的二线城市,通过广佛同城的建设,城市地位不断提高。对于周边城市居民来说,佛山户口的含金量有所提升。户籍政策的改革,对佛山楼市简直是“锦上添花”。

黄韬介绍,“近年来在内外需带动下,佛山年成交量一直位于广东省前列,成交增速也在合理的区间内,整体来说佛山房地产市场发展健康。本次户籍新政的落实预计将使得佛山楼市成交量提高10%-15%。”

合富辉煌佛山公司市场部总监曹绍林表示,“新政对中小户型的成交有促进作用,同时二手房成交也会有一定的提升。”在同一区域二手房价格相比于新房更低,而且地段的发展和学区的划分已显而易见。“相比新区的项目开发,购房者对成熟区域的住宅更有信心。”

伴随着佛山城镇化的发展,交通配套的不断完善,越来越多外来人员落户佛山。“526”户籍改革更进一步放宽外市居民入户佛山的条件,对佛山整体楼市将带来利好因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