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佛山目前有三大乐园在建设 史努比迟到了十三年

2016-05-23 07:21:25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王鹏

史努比缤纷世界分为多个游乐区域。

 5月21日,史努比缤纷世界正式营业。   

史努比缤纷世界开业日引市民排长龙。    

“幸福是一只温暖的小狗”,作为一只可能是世界最知名的汪星人,史努比陪伴很多人度过了自己的童年时光。早在2003年,顺德就准备引入《花生漫画》中这只暖心小狗的形象,打造史努比主题乐园。只是在经签约和授权后,最早计划于2004年建成的乐园工程却一度遭遇“烂尾”……时光飞逝,一晃十三年过去,顺德史努比缤纷世界终于在刚刚过去的周末迎来开园。“迟到”了近13年,史努比依然乖巧可爱、善解人意,但当时稀缺的游乐场所如今却呈蓬勃发展、四处开花之势。面对如今的乐园经济热潮,迟来的史努比还能赢得市场的青睐么?

经历:2003年谋划乐园 终迎来开业

顺德的史努比乐园,最早是2003年顺德嘉信置业与美国联合菲彻辛迪加有限公司签约,建设一个名为“史努比缤纷世界”的主题公园,当时的预计开放落成时间是2004年。消息发出后,引起市民的广泛关注。《广州日报》也一直在追踪史努比乐园的进展。但由于建设及相关手续的原因,乐园的开业却总是“遥遥无期”。

2014年3月,《广州日报》还报道了“史努比的中国爸爸走了”的消息。出生于中山的马乐山,全球一半以上的史努比手模都出自他手。马乐山在香港病逝的消息让更多人又聚焦到这座当时已经迟到了近十年的史努比乐园何时能建成的问题上来。

2014年4月,史努比乐园建设“烂尾”的问题迎来转机。《广州日报》当时报道,时任顺德区委副书记、区长的黄喜忠实地走访并现场督办了史努比乐园的建设工程。“史努比乐园到底什么时候能够开放?有些人大代表跟我说本来是想带儿子来的,看来是得带孙子来了。”黄喜忠的这番话落地不久,史努比乐园也成为当年顺德“区长督办工程”,工程进度大大加快。

终于,在2015年年中,史努比乐园整体建设基本完毕。今年1月,史努比乐园已完全具备正式开业条件,并举办了媒体开放日活动。在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定名为“史努比缤纷世界”的史努比乐园终于迎来了正式开业的日子。

关注:迟到的史努比还有市场么?

刚刚开业的史努比乐园人气爆棚,但不能忽略的是,迟到了十余年,游乐场所相比当年早已不是稀缺的事物。在这个超大型游乐场所群雄并起的时代,占地约5万平方米的史努比乐园规模有限,游戏项目又不够“惊险”,未来能有多大市场呢?

现状:

佛山目前有三大乐园在建设

就顺德所处珠三角区域而言,已有的知名游乐场所包括广州长隆、顺德长鹿、珠海长隆、深圳欢乐谷等。

记者统计还发现,仅就佛山范围内,目前就有三大乐园已在建设进度表上。去年12月13日香港先进环球集团和佛山市三水区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引进拥有海绵宝宝、忍者神龟等卡通明星的美国传媒巨头维亚康姆集团,将建设5大主题区37个景点的中国排名前列尼克文化旅游区。在三水还有一个超级乐园项目,那就是广东(三水)长鹿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宣称总投资超过120亿元人民币。

第三个大型乐园项目是今年1月奠基的顺德华侨城文化旅游综合项目欢乐海岸,投资120亿元人民币,拟打造成一个集休闲娱乐、科技体验、文化演艺、商业购物、主题游乐、湿地生态及高尚住宅配套为一体的全新“不夜城”。而且,这个项目与史努比乐园同处顺德新城即如今的东部新城区域。

观点:

花生漫画主题仍是稀缺资源

顺德公共交通决咨委员、长期关注顺德文化的胡祖信认为,“只要稍微研究一下花生漫画,就知道这部作品有很旺盛的生命力,而且是‘稀缺资源’,不要说亚洲,全世界都没有几个史努比乐园,所以我不仅不担心没有游客来,我认为顺德史努比乐园还可以吸引国际游客来。”

有顺德区政府的工作人员则通过自己一次经历证明花生漫画的魅力,“在2011年有一个外地考察团大巴经过史努比乐园工地,他们只是看到史努比的雕像,就开心得大呼大叫,还要求停车下来合影,当时史努比乐园还没有建成,就有这样的魅力了。”

差别化发展共同增强城市魅力

对于大型游乐场所的建设,在顺德政府的角度是乐见其成的。作为世界美食之都,顺德一直在围绕如何留住“过夜客”方面做文章,而单一的景点或美食,很难让来此旅游的人们过夜。因此,包括史努比乐园以及在建的华侨城欢乐海岸等,都有利于为顺德吸引人气、丰富旅游资源,让来此旅游休闲的人们能够在此停留更多的时间。而差别化发展,则是不同游乐场所发展的方向所在。

史努比乐园投资方嘉信置业的相关人士则介绍,和一些其他游乐场所相比,史努比除了花生漫画的强大魅力,项目还有老少咸宜的特点。因为就在城市中心,父母可以方便地带着婴幼儿来玩,年轻人、老人家都可以,这是一个享受亲情、感受浪漫和童话的地方。有业内人士也认为,这类不以惊险项目为主打卖点的游乐场所正好恰逢“全面二孩”政策放开之际,父母需要与低龄儿童有户外互动的场所,而史努比乐园正好适合亲子游的特点。

378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