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佛山一环以西段已动工 计划年底完工

2016-05-09 07:35:35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曾毅 廖艳莹

记者昨日从顺德区国土建设和水利局(以下称国土局)获悉,进入5月,顺德的“内联”交通重大工程不断传出喜讯:横五路佛山一环以西段已动工,佛山一环以东段位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已确定PPP实施单位;改善道路通行条件,提升道路景观, 荷岳路改造工程近期即将动工。而顺德中部的关键性大桥——菊花湾大桥,已开始进行桥梁桩基施工,建成后顺德北部与勒流两地之间行车时间将缩短近20分钟。

北部片区:改变“单一联系”格局

据介绍,北部片区一体化是顺德近期重要的发展战略,但目前北部片区各镇街联系线路较单一,乐从、北滘、陈村三镇内部主要是通过东西向的荷岳路、三乐路进行连通,联系较弱。

为改变这一格局,继去年年底潭洲水道堤围提升工程、海华大华、佛陈路东延线等项目动工后,顺德继续加快北部片区交通建设推进。横五路西起裕和路,下穿佛山一环,上跨佛陈路,东至广珠西线,目前佛山一环以西段已动工;佛山一环以东段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已确定PPP实施单位,预计2018年完工。建成后三镇之间将增加一条联系通道,进一步发挥佛山新城的带动作用,达到资源配置共享和城市融合的目的,加快北部片区一体化的发展。

荷岳路东起于佛山一环,西至佛山大道,计划对旧路面及绿化附属等进行改造,改善道路通行条件,提升道路景观,即将动工。为配合潭洲国际会展中心的开展,该项目将在8月底前先行完成佛山一环至东平小学段的施工,其余路段计划年底完工。

双桥建设:勒流均安市民最受益

在本月传来喜讯的重大工程中,“双桥”——菊花湾大桥与南沙新桥让市民最为关注,因为它将大大改善顺德内联交通的局面,其中勒流均安两地的市民最为受益。

菊花湾大桥北接在建华阳路,南至勒流港口路,目前已开始进行桥梁桩基施工,预计2018年完工。该项目建成后勒流将打开北进的大门,过去顺德北部与勒流两地之间的往来只能走佛山一环,再绕道龙洲路,而通过菊花湾大桥,行车时间将缩短近20分钟,进一步发挥新城对勒流的辐射作用,促进勒流融入广佛都市圈的发展。

连通伦教和大良城区的新基路

自一环南延线通车后,均安除七滘大桥外新增一对外出口,镇内对接一环南延线的南沙大桥及均南路交通压力也随之增大,现状南沙大桥仅为双向2车道,均南路仅为双向4车道,形成镇内交通出行的瓶颈,未能充分利用一环南延线进行对外连接。南沙新桥将沿南沙大桥西侧新建桥面宽13.5米,目前正在进行桥梁桩基施工。均南路将拓宽为双向6车道,目前正在进行软基处理。以上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道路通行能力,适应区域交通量的增长,加强均安与其他镇街的联系。

完善路网:多条断头路将打通

继乐龙路佛山一环至龙洲路段年初通车后,今年年底将继续打通乐龙路龙洲路至顺番路段。以往龙江与顺德城区的联系仅为龙洲路,乐龙路全线打通后,龙江可经高富路、快速化改造后的红旗路迅速到达顺德中心城区。

在顺德另一端的东部新城,继大良、伦教的连接通道甲子路延伸线通车后,今年年初新市良路主线完工通车。除此之后,新基桥目前正在加紧施工,计划今年年底完工通车,对接已完工的新基北路一期。上述道路的完工,改变了甲子路、新基路、市良路断头路的局面,将缓解城区内的交通压力,完善区域路网,改善城区出行环境。

以往大良城区与伦教的联系只能走105国道或碧桂路,有了甲子路延伸线、新市良路等新通道后,两地连接将更加直接便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盛悦之光

新城盛悦之光

20000元/㎡

顺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