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顺德区落后了? 人才留不住格局怎么破

2016-04-29 07:51:43 来源: 羊城晚报

近段时间,网上出现了不少主题为“顺德落后了”的文章,虽然刺眼,但似乎让顺德人难以反驳。在昨天顺德代表团的讨论中,有代表也抛出了这一话题。

市人大代表王基国表示,在创新驱动方面,顺德的高新企业曾占据佛山排名前列,现在远远落后南海。“目前在招商引资、产业升级等方面都存在不利,顺德只靠传统行业是没有未来的,不发展新经济是没有竞争力的。”他表示,早几年顺德曾在全国各地花了几千万引进30个创新团队,现在只剩下不到5个创新团队,没有人才发展从何谈起。

一提到人才难招的问题,现场的代表纷纷开始讨论,分析问题出在哪里。市人大代表马永波认为,在评核创新团队方面,政府应该引进风险投资基金,用基金去重点扶持拿到风险投资的企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