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广东一二线城市将增加土地供应 库存高地区不供应

2016-04-21 07:27:04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赵燕华

“国土资源部发布《土地资源“十三五”规划纲要》后,广东未来房地产项目的土地指标将会有什么变化?”昨日,广东省国土资源厅负责人上线广东“民声热线”时表示,将增加一二线城市用地供应,高库存地区可能不供应土地。

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杨俊波告诉记者,《纲要》在土地政策上的调整主要集中在土地供应方面,分为四大措施:

排名前列,对于一二线这些房地产比较热的地方,用地供应还要增加或者是显著增加。近期,一线城市以及部分的二线城市房地产价格和供应量都上升了,反映出土地竞争比较激烈。第二,对于库存比较大的地方,用地供应可能持平,或者是适当减少,或者是大幅减少,甚至不供地。第三,原来可以供出去的地可以改性质和用途。

杨俊波表示,根据房地产部门、住建部门统计,在广东有三四个城市去库存压力还是比较大,个别地方去库存的量已去到40多个月,像广州、深圳、珠海这些城市去库存压力应该不大,而处于中间水平的比较多,有十几个。

杨俊波表示,影响房地产的因素比较多,广东在稳定房地产市场方面,排名前列要落实责任,省里面有什么责任,市里面有什么责任要清晰。第二就是要坚持分类调控,分类调控这是一个原则,既要去库存,也要防止过热。他说,目前还有供应土地有闲置的情况,去年广东省国土资源厅集中力量解决了3万亩土地问题。目前,房地产市场闲置还有5万多亩土地,要把它组织起来、盘活起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