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万达商业首季销售153亿元 3个月无新开万达广场

2016-04-10 00:01:11 来源: 观点地产网 作者:黄冬艳

4月8日下午,一周前刚刚宣布拟进行私有化的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发布了其2016年排名前列季度业绩。

2016年1-3月万达商业实现合同销售额合共约为153亿元,合同销售面积约174万平方米;租赁收入总额约为42.2亿元,同比增长26.9%;而酒店经营收入约为13.3亿元,同比亦有16.7%的增长。

酒店方面,今年一季度,万达商业仅3月有郑州万达文华酒店1家酒店新开业,新增292间客房。

然而,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的公告中提到,作为万达商业重点产品的万达广场在2016年1-3月新开业的数量却为零,而已开业的万达广场的购物中心在首3个月的客流量约5.3亿人次,累计同比增长了17.6%。

观点地产新媒体获悉,仅2015年12月这一个月内,万达商业新增的万达广场就有4座,截至2015年12月31日,万达商业拥有已开业万达广场总数133座。这意味着,2016年排名前列季度万达商业的42.2亿元租赁收入均来自于此前已开业的133座万达广场。

不过,从拿地的情况来看,尽管排名前列季度并没有新开业的万达广场,万达商业似乎并没有打算减少未来新开业的万达广场数量,停止扩张这一业务板块。

公告披露,2016年1-3月,万达商业新摘牌的土地项目共22个,总价50.2亿元,除两个文旅项目外,其余20个均为纯商业地块项目。该22个项目土地总面积167.1万平方米,累计总建筑面积303.0万平方米,而其中商业广场建筑面积就达到224.2万平方米,占比73.99%。

其中体量较大的为1月20日万达商业以7.85亿元的价格拿下的上海闵行区颛桥镇闵行新城的商业地块,成交楼板价7715.64元/平方米,溢价率15.68%,而该地块出让面积46246.1平方米,建筑面积13.7万平方米,容积率2.2。

此外,1月29日,万达还在昆明曲靖拿了一宗规划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的土地,并拟投资逾10亿元将其打造为云南的第二座万达广场。2月29日,万达商业1.76亿元竞得贵阳观山湖区一宗商业地后,亦透露该地块将建贵州排名前列万达广场。

而于3月28日竞得的约83.17亩的江苏南通市城东新区CD15商业地块,万达商业也表示将规划建成集休闲、购物、餐饮、文化娱乐于一体的万达广场商业综合体。

只是,虽然此前3月份的业绩会上万达商业透露因三四线库存压力大,未来会缩小三四线城市投资规模,并将销售集中在一线城市和重点二线城市,但在万达广场的布局方面,采取的却是截然相反的策略。

观点地产新媒体发现,万达商业排名前列季度新购置的这22个土地项目中,仅有少数位于广州、上海、青岛、惠州等一、二线城市,其余大半则多为雅安、晋中、曲靖、潍坊、常州等三四线城市。

“之前已开业的广场中,一二线城市的占比是接近60%,今年陆续再开之后,预计占比可能会下降到54%-55%的水平,2016年具体开业的广场,大概有三分之二是位于三线城市,三分之一是位于一二线城市。”在业绩会上,万达商业执行董事兼副总裁王志彬曾透露未来万达广场的布局策略。

只是,就在业绩会后几天,万达商业就于3月30日晚上毫无预兆地突然发布公告称,其控股股东(万达集团)拟考虑就H股进行一项自愿全面收购要约,如经落实,将可能导致公司私有化以及公司于联交所除牌。

且万达集团表示,如进行自愿全面收购要约并且发出正式要约,H股的要约价将不会低于每H股48港元现金,而观点地产新媒体发现,2014年12月23日万达商业在香港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当天早上,其较高股价报就是48.2港元。

对此,有分析表示,万达商业退市的原因或在于其主要项目都在二三线城市,整体没有想象空间,不被资本市场及投资者看好,股价也很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盛悦之光

新城盛悦之光

20000元/㎡

顺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