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业内:佛山涨价只是局部 自住客不必追涨高价区

2016-03-04 07:43:19 来源: 佛山日报

经纬研究中心经理麦少莊:

自住选择城央 保值性更强

我认为目前佛山房价还没有达到高烧的程度。限购期间,房价已经在底部筑稳,松限购,房价上升是正常的,房价还没跑赢CPI。而且限购期间为了去货,也有不少地王项目是成本价卖楼的,市道变好,提价是正常的。对比广佛两地楼价,也就觉得广佛板块楼价还不算贵。

从历年趋势上看,房价是整体往上走的,现在各方面条件放松,有需求还是可以买的。买房建议:

如果是投资置业,建议考虑广佛交界位置,增值潜力还是比较大的。如果倾向自住不求短期回报,还是建议选择城央物业,配套和地段为王。当然,如果总体预算有限,也可以从城市化趋向上去考虑一些新兴的有政策导向的板块。

佛山中原地产策略研究中心负责人朱伟德:

买房跟政策  佛山崩盘可能性不大

从我们统计2月份的全市住宅成交均价来看,基本和1月份持平,只是春节过后,广佛交界片区出现了价格普涨的情况。

对于是否该入市,我认为还是要看个人的承受能力,目前可选择的项目不多,其实可以等到下半年,因为我们预计下半年将会迎来一大波的全新项目入市,届时选择面将会更大。买房建议:

如果要买,建议紧跟城市的发展规划去走,如佛山地铁2号线沿线的区域等。对于很多人担心的价格问题,至少从短期来看,佛山崩盘的可能性不大,首先2月份佛山住宅库存面积再次下降,全市住宅库存仅能维持8个月左右的消化时间,其次楼市扶持政策春节过后才陆续推出,政策的效力将会维持一段时间,再次近期地王频现,市场预期较高。

佛山汇诚宏图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世恩:

当下热度属于多年预热后的爆发

当下的楼市热度属于市场在多年预热后的爆发,政策推动下流动性的增强,是比较健康的状态。去年佛山库存消化量比较大,广州解限势在必得的呼声也令市场更看好佛山的发展前景,大批广州客奔向佛山,投资客也开始出动了,导致楼市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在这样的环境下,购房者也容易产生“羊群效应”与恐慌心理。买房建议:

房价方面,我认为佛山市场一两年内仍会持续上升,核心区域仍有较大的保值升值空间。崩盘的可能性较小,前几年在政策一再打压都没有崩盘,现在利好这么多更不可能了。

合富房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龙斌:

佛山楼市至少能保持一年高位成交

有人说去库存应是降价走量,但事实上佛山前两年已经在降价了,当库存消化到一定程度,市场信心逐渐恢复,供需关系逐渐平衡,降价的时间便已过去。去库存任务虽艰巨,但主要存在于三四线城市,一二线城市反而是受惠于去库存的。更何况佛山除了受惠于政策大环境外,还有广佛同城一体化的利好。因此我认为,市场传达的信号已经非常清晰了,至少这一年内,佛山成交量仍会保持高位,并且不会比去年差,价格也会慢慢稳步上升。买房建议:

对于市民,我建议多观察经济、政策走势。目前崩盘几率小,但若经济快速上行、政策收紧、流动性环境发生了改变,楼市将有可能发生巨变。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金融系教授王燕鸣:

别盲目入市,房子被套不易“解套”

在一系列金融政策以及舆论的推动下,我国楼市出现了局部暴涨的现象,我认为佛山涨价的只是部分区域,而且有广佛利好还不算是暴涨。整体来看佛山楼市库存还是很大的,去库存依然是国家的大方向,但如果这种现象继续,待到库存去得差不多,国家一定会出台相关限制政策。买房建议:

建议购房者不用恐慌,更不要炒房。现在就类似股市的高位,但股票还容易出来,房子被套住就没那么出来了。

地产业内人士梁生:

自住客没必要追涨高价区域

广佛交界的涨价比较特殊,是广州的购买力。年前开发商不计成本拿地,现在涨到1.6万元/平方米,是开发商在试水,要是这个价能卖得动还可能会继续上扬。但其他区域就未必。买房建议:

对于购房者我的建议是看是不是刚需,是不是一定要在广佛交界买房,没必要超出自己能力追涨,现在很多本地刚需客都回去买禅城、罗村买房了。本版撰文/佛山日报记者林舒、吴琦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