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顺德北部直连广州 广佛环线顺德段预计2017年开通

2015-12-04 07:42:05 来源: 珠江商报

东平水道之滨,拔地而起的轨道桩基,一排排矗立着往东延伸,蔚为壮观。而从规划图纸看去,则犹如在顺德北部片区画出一条微笑的曲线,十分喜气。

它就是广佛环线城际轨道,一路往东将顺德北部片区载入广州南站,往北则接入白云机场,真正地打开顺德北部片区的“开放之门”,使之一跃成为顺德对接广佛中心的“城市客厅”。

昨日,在寒风冷雨中,北部片区道路建设的热情依然高涨。记者现场走访,在施工排名前列线了解北部片区一体化重点工程项目的进展。

据了解,北部片区近期启动的九大项目,其中有7个是交通路网项目,总投资约95亿元,目前已有4个项目动工,其他2个项目正在进行PPP招标,1个项目正在进行前期工程设计。

关于PPP项目,顺德区国土城建和水利局交通建设科科长余乃坚介绍,北部片区共有横五路新建工程,林上路、荷岳路提升工程,菊花湾大桥新建工程3个,涉及投资近30亿元,分别由政府出资10%,社会出资90%,民间资本助力将加快北部片区重点工程的建设步伐。

广佛环线:北部片区接入珠三角轨道交通网

广佛环线(佛山西站至广州南站段)是省重点轨道交通工程,正线全长36.2公里,起于佛山西站,经过南海区、禅城区、顺德区,下穿顺德陈村水道后进入广州市番禺区。佛山段全长31.1公里,总投资148.58亿元,2013年9月30日正式开工建设,计划总工期4年。“也就是说,预计在2017年广佛环线就可以开通了。”顺德区国土城建和水利局房屋征收科副科长杨毅昌昨日向记者介绍了轨道建设的情况。

杨毅昌称,广佛环线顺德段全长19.5公里。目前,顺德段的征地拆迁工作已基本完成,为广佛环线加快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广佛环线在顺德境内设置了佛山新城站(金海M-CITY交通枢纽中心)、北滘站、陈村站3个站点。其中,广佛环线在佛山新城站与广佛江珠城际轨道和佛山地铁3号线交汇,同时在陈村站与广州地铁7号线交汇,使顺德北部片区无缝融入珠三角轨道交通网。顺德北部片区由此与珠三角城市群和港澳的牵手,时间和距离已经全然无障碍。

佛陈路东延线及海华大桥工程:北部片区更好接受广州南站辐射

在陈村水道,顺德北部与广州南站隔江相望。西岸的顺德一侧,海华大桥正在开建,目前已全面进入桥梁桩基及水泥搅拌桩施工。顺德区公用事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郭峰介绍,施工方运用了国内最为先进的桥梁桩机,将使海华大桥坚固而宏伟地跨江而过。海华大桥建成后,顺德北部片区到广州南站将比现在节省20分钟。

据介绍,佛陈路东延线及海华大桥工程为广佛交通联系的重要通道之一,起点位于佛陈路陈村大桥北岸引道,设立交一座,终点接入广州南站双涌路,路线总长约4.4公里,双向六车道,采用公路兼顾城市道路功能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该项目的实施将加强顺德北部片区与广州南站的交通联系,直接接受广州南站的辐射,带动北部片区的城市、经济的发展。

横五路新建工程:联系北部三镇,直通广州南站

在广佛环线位于佛山新城的工地上,高高耸立的轨道桩基下,则是宽约50米的横五路,挖掘机和桩机正在分别进行场地清理和试桩。

乐从新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项目部副部长陈真良介绍,横五路在广佛环线的两侧,两者并线而行,交叉施工。

横五路西起裕和路,东接番禺钟陈路,全长约9公里,双向6车道。该项目是未来北部片区与广州南站4个重要交通通道之一,加强了与广州南站的交通联系,同时将加快北部片区三个镇的交通联系,达到资源配置共享和城市融合的目的,进一步发挥佛山新城的带动作用。

陈真良介绍,横五路佛山一环以西段已在11月中旬进场施工,佛山一环以东段正在网上进行PPP招标,预计12月中旬开标。整个横五路项目预计在2018年全线完工通车。

潭洲水道绿化景观提升工程:生态绿色提升北部片区城市品位

潭洲水道绿化景观提升,为北部片区塑造了一条绿色休闲长廊。在已建成的部分,每逢周末总吸引了一批骑行者和徒步者,骑绿道赏河景,两岸美景映入眼帘。

北滘国土城建局工程管理股工作人员胡锦新介绍,潭洲水道绿化景观提升工程包括南段北滘潭洲水道堤围工程和北段陈村潭洲水道绿化景观提升工程。

其中,南段从君兰至佛山新城,全长11.6公里,已完成堤围拓宽工程1.6公里,计划拓宽北滘水闸至佛山新城段长约10公里,按3车道加宽加固堤围,配合开展沿线绿化提升、水闸改造。北段从105国道至佛陈大桥,全长约15公里,工程包括堤围路面沥青罩面和绿化提升。

胡锦新认为,潭洲水道绿化景观提升工程的实施将构建北部片区沿河生态、景观带,凸显岭南水乡风貌,并提升北部片区城市品位。南段已完成清表施工,正准备进行路基填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